繁体简体

分析官兵求救主因 台军退将于北辰:查查长官有没有吃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3-07 10:43:09

台军退将于北辰

于北辰认为,西莒士官兵会在沙滩上写字,是因资源分配不均造成心理落差。(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军马祖西莒岛官兵日前因缺肉吃,在沙滩上写字“求救”,并被拍下上传网络后,引发各界热议。对此,台湾退役陆军少将、无党籍桃园市议员于北辰分析,官兵会在沙滩上写字的原因,是因为“分配不均”造成士官兵的心理落差,他也认为,军方的处理不佳。

于北辰6日在政论节目《新闻面对面》表示,他当年在马祖服役时,有遇过断运补超过半个月的情况,当时正好遇到“贺伯”台风来袭,航班全断,部队连罐头都快吃完,但是大家并没有抱怨。

于北辰质疑,面对没有肉的情况时,西莒岛驻军指挥官做了怎么样的处理?并且直言,“是只有兵没有肉吃吗?长官有没有肉吃?”若全岛都没有肉吃,没有人会抱怨的。因此他推测,官兵会抱怨的可能原因,是“分配不均”,可能因看到老百姓、长官有肉吃,让这些士官兵产生了心理落差。于北辰也喊话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不应是只有道歉,要去查是否有资源分配不均的状况。

于北辰接着说,台军也该去调查运补合约的问题,他质疑,在马祖开放战地政务后,这些补给船都是签约的,若这些船无法出航,没有其他方式将物资送到西莒岛吗?为什么还要派台军的C-130运输机送物资过去?“合约是签假的?要不要跟厂商索赔?”(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