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蛋荒危机重创 日式快餐食其家也撑不住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7 09:48:38

台湾すき家严重缺蛋

すき家因严重缺蛋,宣布暂停供应温泉蛋餐点。(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蛋荒危机持续,不少烘焙店、餐厅都陷入没蛋导致无法出货的窘境。日式快餐连锁店品牌台湾すき家(SUKIYA)6日晚间宣布,“部分使用温泉蛋的餐点暂时停止供应。”

台湾すき家表示,目前因受气候变迁及禽流感的影响,全台陷入缺蛋危机,虽然公司持续努力提供多元化餐点,但因鸡蛋严重缺货,部分使用温泉蛋的餐点暂时停止供应。不只すき家,日本定食餐厅YAYOI弥生轩不久前也宣布,因鸡蛋供货量不稳,部分鸡蛋相关餐点将不定期停售,或以其他食材代替,好比附餐不定期变更为唐扬炸鸡。

据台当局农业部门最新统计,目前鸡蛋日产量为11.2万箱(每箱200颗),产量跟每天需求还有50万到80万颗的不足,为解决缺口,3月进口500万颗鸡蛋应急。就有小吃店业者私下透露,蛋价连涨就算了,现在想多叫一些蛋也无法,供货商直接坦白说:“要多也没了。”更有烘焙店四处和同行借蛋做糕点并取消预购订单,改为现做现卖,尽管努力向供货商调货,却也只能感叹“有钱也买不到。”(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