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祖官兵抗议没肉吃 岛内主持人怒轰:台防务部门说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3-07 11:28:46

台湾马祖近期因缺乏肉品,岛上官兵在沙滩写下“马防部门伙房都没肉,肚子饿只能吃罐头”、“马防部门伙房主菜都是白饭”等字抗议,各界哗然。台军马防部门昨(6)天发声明称受海象不佳以及军租民船故障维修的影响,导致无法顺利运补,所以4、5两日肉类供应不足。但这番言论遭政论节目主持人刘宝杰痛斥“马防部门在说谎,指挥官应该给我下台”。

针对驻守马祖的台军在西莒沙滩留字抗议断粮一事,马防部门昨发声明指出,近期受海象不佳及军租民船故障维修的影响,多次无法顺利运补到马祖地区,加上莒光地区货源有限,肉品厂商供货不稳,所以4、5两日肉类供应不足,暂时以军用罐头代替,其他食材则是充足。该声明也提到,已由交通船运送2日份冷冻肉品至莒光地区,同时也将通过C-130运输机将前运5.2吨各类冷冻肉品至马祖地区,可供应全防区官兵10日伙食所需。

针对此说法,刘宝杰昨在《关键时刻》节目中直批“马防部在说谎,指挥官应该给我下台”。刘宝杰引述通联纪录内容指出,2月22号本来要运补,因海象不佳取消,若以最短船期7天一期计算,最后一次运补至少是2月15号,若现在送过去的肉给了10天,2月15号给的肉能给几天?西莒岛有这么大容量可以存这么多肉吗?“不可能的事,所以断肉状况早就发生了”,他痛批马防部至今还在说谎,仍轻描淡写说仅4、5两日没肉可吃。

刘宝杰也质疑,马防部是草莓做的吗?若海象不佳、故障维修,粮食就送不过去,未来打仗时,所需的火炮弹药呢?刘宝杰也强调,C-130运输机只能送到南竿,没办法送到西莒,因此还是得藉由船运送过去,若海象不佳,C-130怎么从南竿到西莒的呢?在同场节目的名嘴李正皓则补枪呛这件事就是要不要(做)而已。

此事在岛内网络掀起极大讨论,有网友表示,这次根本不是海象的问题,并直言南竿、北竿、东引官兵没东西吃吗?台马航班有停?“是谁的问题很明显啦”。该网友强调,官兵断货快一个月,客船不用、海巡不找,现在又可以请南竿肉商送货,“会信台当局防务部门说法的人,信仰要很足才行”。(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