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行政机构改口3月底才能解蛋荒 蓝轰“别又是狼来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08 10:42:00

岛内鸡蛋缺货问题迟迟未见改善,超市也祭出限购令。(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罗永铭摄)

岛内近期蛋荒难解,蛋价创新高,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声称,3月底前会从澳洲进口500万颗鸡蛋补足缺口。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痛批,陈吉仲已经无法靠伶牙俐嘴来自圆其说,只能将解决之道推诿给时间。台行政机构将原本的3月初可以缓解蛋荒改到3月底,这样的支票很快就要被检验,希望不要又是“狼来了”。

赖士葆表示,行政机构称3月初蛋荒会缓解,然而缺蛋问题不只未见纾解,蛋价3周2次调涨,价格却站上历史上的新高,对于“农委会”以调涨的方式来调整供需,行政机构表示尊重市场机制。前车之鉴,现在官员谨言慎行,话愈少愈好,只因为过去开过数不清的支票要安抚民心,让民众燃起一丝希望,最后却是全都变成空头支票。

赖士葆指出,“农委会”的说法是每天有50到80万个蛋供应缺口,但是蛋商公会的销售数据显示每天有500万颗以上的蛋缺口,这中间的差距将近10倍。大卖场和超商因为与蛋商签订必须稳定供货的契约,否则会有罚则,所以缺蛋情形较不严重,但是菜市场、杂货店等小卖铺缺蛋严重,因为这些地方其实是更接近市井小民的地方。

赖士葆强调,禽流感和极端气候是导致鸡蛋减产的关键因素,然而这些因素并非突发性而是常态性,“农委会”有超过一年以上的时间来提出对策解决因应之道,包括提升产能、改善供需价格和销售制度等问题,然而缺蛋问题未解,蛋价创历史新高。

赖士葆痛批,陈吉仲已经无法靠伶牙俐嘴来自圆其说,只能将解决之道推诿给时间。3月底前澳洲要进口500万颗的蛋也只能是救急不救穷,现在行政机构将原本的3月初可以缓解蛋荒改到3月底,这样的支票很快就要被检验,希望不要又是“狼来了”。(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