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缺蛋危机持续延烧 国民党批陈吉仲:下台负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3 10:44:53

国民党团记者会批陈吉仲缺蛋下台

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右起)、谢衣凤、曾铭宗与费鸿泰22日召开记者会痛批,台湾缺蛋问题持续延烧,要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下台以示负责。(国民党党团提供/图片来源:台湾《醒报》)

台湾缺蛋危机持续延烧,陈吉仲21日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致歉,国民党党团22日分开召开两场记者会追打缺蛋危机。国民党总召曾铭宗表示,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多次保证不缺蛋都跳票,应该下台负责。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佳兴则于另一场记者会表示,面临台湾鸡蛋荒,台湾农业部门解决方法竟然是靠天气,还频频至南投辅选。

国民党民意代表谢衣凤指出,台农业部门说,今年才大量进口30万只蛋鸡,但为何不在去年就解决蛋鸡不足的问题?她说,这30万只蛋鸡或种鸡,要等到2024、2025年才能实际反映到产蛋良率上,痛批“根本就缓不济急”。

国民党民意代表费鸿泰表示,蛋鸡产地价格分别在2018年每台斤20.5元(新台币,下同)、2019年35.64元、2020年25.5元,2021年34.5元,到今年为40.5元,不仅缺蛋危机,蛋价也涨了一倍!曾铭宗说,过去三年多次质询陈吉仲,他都拍胸脯保证不缺蛋,最后都一一跳票,“做一位政务官,说出的保证一再跳票,强烈要求陈吉仲必须下台!”

去年缺蛋危机时,陈吉仲开出支票说“蛋荒会过去、蛋价会回稳”,如今已过1年,台湾人民还是深陷缺蛋、高蛋价危机中。他质疑,陈吉仲曾指出,天气若回稳、禽流感减少,产蛋数量会增加,但台湾农业部门解决蛋荒的对策居然是靠天气,这样民众“还要台湾农业部门干嘛?”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凌涛则批评,面对台湾缺蛋的问题,陈吉仲承诺要解决农业困境,但却在1个月内到南投辅选蔡培慧3次,他痛批是“只会大内宣而不会处理内政”。(来源:台湾《醒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