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还有什么“便宜”? 岛内网友悲叹:命不值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0 10:26:58

图为工地劳工

一名台湾网友好奇台湾有什么东西太便宜,引起众人感慨2件事真的太惨。图为工地劳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4月起调涨电价,平均涨幅达11%,创下近14年以来的最高调幅,引起岛内民众对于日常花费的讨论,就有一名网友指出,只要有费用要调涨时,就会听到“是原本太便宜”的说法,好奇现今什么都涨的状况,台湾还有什么东西是太便宜,没想到众人回答却十分悲情且难以反驳。

一名台湾网友在网络上发文,从以前就有人会说,电价太便宜,民众都不懂节电汰换老旧电器;水费太便宜,大家都不懂节省水资源;健保太便宜,连小病小感冒都要去看医生,对比海外这些费用更贵,好像是台湾民众身在福中不知福,好奇“台湾还有什么东西太便宜的呢?”

贴文引起网友热议,最多人认为台湾人命不值钱,“人命,看看台湾的工安劳安,啧啧”、“你我的命,鬼岛台湾”、“人命在政客眼中不值钱”、“劳工跟路人的命,还有一般人的健康”。

另外也有人诟病是薪资太便宜,“基层劳工薪水”、“薪水也很便宜”、“我想说薪资应该没人反对吧?”、“工资,试试看基本工资的小七你能干多久”、“中位数薪资跟物价不成正比”、“理工宅世界奴,医学电资人力相比真的便宜”。(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