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房价高怪缺工 台网友问:引进移工就会降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1 10:00:33

台湾房价

房价高怪缺工?网友问:移工引进后,房价就会降了吗?(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房价居高不下,年轻人买不起房,空屋一堆却不见降价,而今营建业又在喊缺工,技术工1天薪水要喊到4500元(新台币,下同)才有人愿意来,建设公司表示,因为工人成本增加,造成房价只涨不降,希望台当局尽快开放至少1万名移工来补足缺工问题,不过,岛内网友立即吐槽表示,移工来房价就会降了吗?

据了解,最近几年营造缺工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就有业者曾经透露现在移工进不来,但台湾年轻人又没有人愿意做劳力活,宁可选择来送外卖等等这些相对比较轻松的工作,几乎没有年轻人想做工,缺工状况变多,工资也因此水涨船高。

建设公司表示,营造工人以往日薪大约1500至2000元,但是现在都要3000起跳,这还是一般的小工,若需要专业技术跟经验,像是贴砖块、漆油漆等等,过往日薪3000到4000元,但现在需要4500元以上才请得到人。

台湾建设公司董事长曾富玮:“技术工现在目前也确实是有好的人才,大部分都会往科技业或是自营商这样方式下去发展。”另外,乡林建设董事长也表示,现在最严重的问题是缺工、原物料高涨,开发商其实也不乐见房子飙涨太快,他们赚取一定的利润空间,但成本大涨,房子售价可能跟后续发包的价格落差大,等于房子卖得太快反而增加不确定因素。

缺工有多严重,有时算是开出高价也没有人来工作,建设公司表示,工地的工作卖的是体力活,年轻人现在耐不住风吹日晒雨淋,喜欢窝在室内轻松工作,就算开高价,也请不到人,真的很苦恼,工程都延误时程,因此,希望台当局赶快开放让移工进来,补助不足的工人,否则,持续增加的人事成本开销,只会让房价往上加,很难往下降。

不过,对于建设公司的抱怨,网友表示,根本就是要台当局开放移工嘛,4000元找不到人,再加钱一定有人做,何况,房价居高不下,过去有移工来的时候,也没见到降价,现在找这个理由要引进移工,难道移工进来就能降价吗?所以根本是唬烂。

网友也说,4000元找工人,结果什么活都得去做,谁要做呢?去到工地,有技术也没用,那里有缺要你去补缺口,技术也不受尊重,谁要去工作被折磨呢?所以,建商怪年轻人不去工地做事,也要想想自己在管理上有没有问题,总之,盖房子成本绝对没有那么高,卖高就是要赚暴利,台当局要出来帮小老姓争取,才有居住公平正义。(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