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步枪流入黑帮?台军方紧急清点称“没有枪支外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3-23 09:55:54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警政署”与桃园市龟山分局22日在龟山一处民宅逮捕年约60岁的罗姓男子,起出大批弹药与一把T65K步枪,且有枪身序号。台防务部门官员表示,台军方已经完成紧急清点,并称“所有的T65K2都在”。

  桃园警方近日在龟山区一处民宅内发现黑帮成员囤积非法军火,当场起获大批军火,共计有5.56公厘步枪弹3箱、3.8吋手枪弹2箱、45手枪零头弹1箱、穿甲弹2发、烟雾弹1颗、导弹炮空壳1颗、训练式手榴弹及档弹板等台军产制械弹。除此之外,警方还查获5.56公厘T65K2步枪一把。

  针对记者追问,这是否代表警方查获的是外界商家制造的仿真模型枪?台军方官员则不愿进一步评论,只强调并没有枪支外流。

  由于台军更新一代的T91步枪,目前第一线地面主战部队早已不使用T65K2,只有在台军新训、后备或是台海、空军才能见到。这次警方查获的T65K2外观崭新,宛如不曾使用过的新枪。消息人士指出,枪身序号422064的T65K2,依账籍是在嘉义的257新训旅。该旅检查后确认枪支还在,而且并非以假枪调包。

  台军方人士也透露,已请专业人员协助鉴定这批枪枝弹药的状况。台军各单位也要连夜清查所有械弹。

  台军近期接连发生掉枪事件,先是新兵训练中心遗失1把点45手枪,接着陆战队99旅在械弹检查时,又发现短少T91步枪枪机2件。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