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年义务役8+44训练制 台退役将领:根本许多人训不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12-28 09:39:07

台当局防务部门昨公布为一年期义务役规划出8+11”训练周期,但随即有退将质疑,按台军目前训练流路与部队实况,恐无法落实,且未来守备旅部队将因此1支步枪、1挺机枪,1年之内换了3个保管人,这就是一年义务役的效应”。

台防务部门昨日公布的“强化全民防务兵力结构调整方案”,其中“2024年部队训练课程差异对照表”内容披露,未来一年期义务役,将采8周入伍、44周分别实施驻地、专精、基地与联合演训的方式训练。来对照军事训练役只有八周训练。

但有退将指出,目前还有军训折抵役期的规定,所以一年期义务役不见得每个都能“8+44”。

退将表示,这纸“2024年部队训练课程差异对照表”过于理想化。因此义务役男分发至部队,因并非“整退整补”,所以训练必须配合部队的任务与流路。由于现行的基地训练是“1年班”,役男到了部队,有些即将要进基地、有些刚出基地,绝对还是会有役男,还没有轮到单位进基地,役期就结束退伍了。而6周的联合演训亦然,1年不到的役期,扣除新训,不见得人人都会遇到“汉光演习”。

退将指出,役男8周新训完毕后,接着要接受第二阶段专长训练,已获得步枪兵以外的编制军职专长,如多人操作武器、飞弹、火砲、驾驶等。根据防务部门规划只有14周的驻地训练,役男才有可能实施编制军职专长训练,但基层单位如步兵旅并没有能力来执行大部分如刺针、标枪飞弹等训练,还是得要配合兵科学校班队开班让役男接受训练,这段时间空档,役男恐仍只能在驻地打杂、扫地或刺枪。

退将表示,除非义务役期延长至一年半以上,否则往后役男下了部队,10个月不到就退伍,部队不断在送训以获得编制专长,然后编制的武器、装备,一年要更换2-3个操作手或保管人,而且永远都是新手、生手在负责操作保养,这也是一大隐忧。“1支步枪、1挺机枪,1年之内换了3个保管人,这就是一年义务役的效应”。

退将忧心,台当局提供一年制义务役男两万余元(新台币)薪资,在志愿役没有调薪的前提下,恐怕无法避免冲击志愿役招募。(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