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超征普发是“德政”吗?岛内民众真心话:把超征当政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8 10:33:36

全民普发6000元(新台币,下同)近日展开在线登记,台当局财政部门表示,4月6日起将陆续入账,不少民众都感到相当喜悦。然而普发现金的金源是由超征税收所收上来的,也引发外界诟病,认为是民进党当局没有做好官方财务规划。对此,“木炭Charcoal”频道25日发起网络民调,征询民众是否支持该政策,得到的结果相当惊人。

截至27日中午12点50分,总计有4172人参与该投票,针对【民调大对决-议题篇】“您是否支持因税收超征,而普发6000元给民众?”,有41%的民众表示“支持”、27%的网友则抱持“不支持,应该要发更多钱”的态度、另外剩下32%的参与者则认为“不支持,不该普发现金”。

认为台当局应该超征税收并普发现金的网友表示,“不发你也不知道钱跑去哪,其实就是对民进党不信任”、“支持,反正钱不发最后也是被某些人拿去自肥”、“想想拿劳退去炒股票,结果惨赔收场,缺口变更大,这让人怎么相信民进党当局能妥善运用”、“别嘴巴嫌弃但又领得很开心”、“民进党把超征当政绩?”、“每次发钱架网站搞宣传、搞一堆东西花了多少钱”。

而反对普发现金的人则留言,“答案差异就会起很大的变化,若台当局能提出比6000更好的政策,绝对都倾向政策!”、“还不如拿去补劳健保”、“较好的选择应该是政策优先”、“政策买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