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景气不佳、外销订单减少 台湾制造业无薪假续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4-06 13:54:18

受到景气不佳,外销订单减少影响,据台劳动部门今天公布的本周无薪假(减班休息)统计指出,有2427家、1万8716人实施,较上周增加43家、872人。(中时电子报报系资料照)

受到景气不佳,外销订单减少影响,据台劳动部门今天公布的本周无薪假(减班休息)统计指出,有2427家、1万8716人实施,较上周增加43家、872人,其中光制造业就增加747人,还有某橡胶厂就实施600多人。

据劳动部门统计,本周无薪假多数事业单位实施人数在50人以下,实施期间多数为6个月以上。

台劳动部门官员王金蓉表示,本周减班休息家数及人数皆集中在制造业,其中如某橡胶厂因订单减少就实施600余人、还有某五金工具制造商因营运变更实施110多人,还有另家配线工厂实施80多人减班休息,但也有某医药制品厂商因订单回温,提早停止实施减班休息150多人。

此外,虽然疫情趋缓、清明假期等,旅行社渐渐回温,但据统计支援服务业(旅行社)仍有1288家、6817人实施减班休息,王金蓉说,支援服务业与住宿及餐饮业样态不太相同,出团至海外或外籍旅客进来仍要一段时间,加上统计期数等原因,本周支援服务业未有明显下降,但仍看好未来趋势。

至于近日各地缺蛋、南部缺水等,是否有厂商因为原物料缺乏而实施无薪假?王金蓉说,目前多数实施减班休息仍是为订单因素居多。(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