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主政物价飙不停! 岛内最新网络民调超震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13 15:44:11

台湾主计部门11日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2.35%,外食费、水果、肉类、蛋类、房租、家庭用品及个人照顾服务费价格上涨,鸡蛋涨势扩大,北市每台斤为90(新台币,下同),猪肉每公斤也可能要飙破百元,外界都将矛头指向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另餐饮店也传出阵阵涨声。对此,入口网站《Yahoo12日发起网络民调,一窥外食族的想法。

截至13日中午12点40分为止,该投票针对“外食费年增率连21个月上涨,你受到的影响大吗?”提出数个问题,总计已有超过3700人参与。在“你认为哪些外食涨得最凶?”的题目,由大到小,认为“全部都涨的很凶”的民众最多,占54.4%、其次为“早餐”23.4%、“西式餐点(快餐、披萨、意大利面等)”20.3%、“小吃”17.7%、“火锅”15.9%、“甜点”12.8%、“饮料”8.5%;“不知道/没意见”6.1%、“以上都没涨太多”1.4%、“其他”1.0%。

至于在民众外食频率上,有35.1%的民众表示“天天都外食”、16.5%的人则称“一周五到六天”、“一周三到四天”的网友也有17.1%、“一周一到两天”的参与者则有18.4%、“几乎不外食”的人仅仅只有7.3%、剩下5.6%为“不知道/没意见”。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台湾民众外食的情况非常常见。

另在“外食费上涨,会提高你的自煮频率吗?”有23.6%的民众表示“一定会”、33.6%的网友则抱持“可能会”的态度、认为“不太会”的人有23.1%、觉得“完全不会”的参与者仅仅只有10.4%、剩下“不知道/没意见”占9.3%。也就是说,“一定会”与“可能会”相加后,有57.2%的民众因受到物价上涨影响,改变外食习惯。(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