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817万人选蔡英文后悔了? 岛内最新网络民调跌破眼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17 09:48:29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破天荒拿下817万票,顺利连任,不过对手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也拿到552万票,实力不容小觑。而最近有一份最新的民调指出,对于“2020蔡英文获得817万人支持,是否觉得该反思台湾现有的这套民主制度呢?”有78%的民众认为“现有制度太烂了”,不过也有18%的民众认为“民主是好的,但必须用和平的方式进行修正”,引发讨论。

YouTube频道《庶民锦鲤》16日表示“2020蔡英文获得817万人支持!如果民意支持度高或声量高的意见就代表正确吗?你可以说那些人都是被骗了”,该频道更针对“那些如此容易上当受骗的人,是否还有资格参与决定台湾未来的投票呢?你是否觉得该反思台湾现有的这套民主制度呢?”进行了网络民调,截至16日23时,已有近3000人进行投票,有78%的民众认为“现有制度太烂了,必须推倒重构!”、有18%的民众认为“民主是好的,但必须用和平的方式进行修正”,另也有4%的民众认为“现在的民主制度很好,必须坚持”。

参与投票的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我们苦了那麽久了,现在万物齐涨,大家都吃不消,以后选票要注意一下,千万,千万不要再选烂党了”、“台湾各级行政机构权力太大,每次选举都像一场革命,影响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得不偿失”、“老百姓选错要打仗的候选人,老百姓自己要负责”、“每次提到817脑海就浮现一群阿飘,真是活见鬼的‘817’!”、“民主是好的,主要是人不行”。(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