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玛娃“爱心眼”藏危机 重整后更猛 最新路径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5 08:40:43

“绝对不可掉以轻心”,这是气象专家们连日来对玛娃台风的呼吁,由于其威力非常可观,尽管距台湾地区仍远,已要开始防台准备。玛娃昨减弱为中度台风,未来将再度重返强台,且“更猛烈”。最新路径显示它走到台湾地区东部外海时,会逐渐向东北大回转;部分模式模拟,不排除对台湾地区有较大威胁,得密切注意!

台气象部门指出,玛娃已通过关岛附近海域,过去稍减弱为中台,因海温偏高、环境有利发展,未来将再度发展为强台;日本甚至认为“它会是一个猛烈台风”。

玛娃中心眼重整,出现一个“爱心图案”,但这颗爱心不怀好意,号称关岛20年来遇过最强的台风。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玛娃5天后将来到转向点附近,路径出现变化。

一般来说,当台风转弯前,速度会明显放慢,届时距离台湾地区多远,就成了它威胁程度多寡的关键。吴德荣指出,玛娃接近巴士海峡时,会转往东北来个大回转,不过还是有一部分模式,把它做在台湾地区东部,“这样走影响就比较大了”。

今受锋面残余云系影响,台湾地区北部、中部山区有零星降雨。岛内各地气温:北部21至31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3至35度、东部20至34度。今起至28日受高压环流影响,各地多晴朗,山区午后有对流发展。(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