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玛娃转中台恐成强台!锋面今晚雨开炸 气温骤降13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2 08:56:31

台气象部门指出,玛娃台风位在菲律宾东方海面,今凌晨2时增强为中度台风,预估周四(25日)有机会升级成强台,会不会影响台湾,周四、周五偏西的角度是关键,预计下周一(29日)台风最靠近台湾。至于近日天气,今晚到周二受锋面影响,全台变天,尤其西半部有大雨或短延时强降雨的机率,周二北部转凉,高温从今天的35度降至22度,骤降13度。

玛娃台风路径以北北西转北方向移动,周三、周四会开始偏西,会不会影响台湾要看偏西的角度,周四、周五是关键时间。(翻摄自气象部门)

台气象部门表示,今天锋面接近,西南风逐渐增强,白天中南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北部降雨机率增加,主要降雨时间在今晚到周二(23日)清晨,西半部雨势增强,可能有短延时强降雨及局部大雨,注意雷击、强阵风等剧烈天气。

气象部门表示,周二(23日)白天仍有残存水气,中南部、花东有短暂阵雨,北部转凉,高温剩下22、23度,与今天高温35度相比,大降13度。周三至周六(24至27日)全台天气温暖稳定,多云到晴,午后山区有局部短暂雨。

台风方面,气象部门表示,玛娃台风位在菲律宾东方海面,今晨增强为中台,且持续增强,周四(25日)有机会升级强台,未来路径以北北西转北方向移动,周三、周四会开始偏西,会不会影响台湾,周四、周五是关键时间,要看偏西的角度,预计下周一(29日)最靠近台湾。(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