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强春雨连轰2天!“红通通”预测图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17 10:37:37

新的一周天气变化多端,先是今、明(18日)两天晴朗炎热,之后周三、周四(19、20日)转雷雨。(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今年入春最强一波春雨将在周三报到,台气象粉专“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分享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未来4天的雨区分布,周三、四台湾地区西半部有明显雨势,尤其中南部地区“红通通一片”,有望对水库带来一点进帐。

“台湾台风论坛”在社交平台发文,本周天气变化多端,先是今、明两天晴朗炎热,之后周三、四(19、20日)转雷雨,其中周三抵达台湾的锋面值得期待,根据欧洲数值模式最新降雨预估,周三、周四的锋面将带来明显雨势,无论是山区或平地都有间歇大雨机会,有安排室外活动的人务必注意。

“台湾台风论坛”强调,这波春雨实际降雨多寡、空间分布仍须视当天云雨带发展情形而定,这部分会持续调整修正,但降雨趋势明确,这次降雨有机会可以为水库带来一点进帐。

台气象部门也提到,周三(19日)北部海面有锋面接近,台湾地区周围环境有较强的西南风,水气增加,天气转不稳定,西半部地区转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午后东半部山区亦有雷阵雨;周四(20日)锋面影响,西半部、东北部地区短暂阵雨或雷雨,东部及东南部地区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周五、六(21、22日)水气仍多,北部、东半部地区及中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