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玛娃变身“超级台风” 路径大回转!一变量往台湾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4 10:09:44

玛娃发展为“超级台风”,未来路径变量极大,不排除往台湾接近。(粘耿豪摄/台湾“中时新闻网”)

毫无悬念,玛娃快速发展为强烈台风,今、明两天将侵袭关岛;美国已把它定义为“超级台风”。最新模式模拟,玛娃6、7天后接近台湾地区时的位置,会在东部外海靠近巴士海峡,再逐渐往东北大回转。不过也有模式做出台风没转弯,一路往恒春半岛前进,变量仍大!

台气象部门指出,强台玛娃24日凌晨2点在关岛附近,以每小时12公里速度,向西北进行,中心10级风半径达100公里、7级风暴风半径 250 公里。各国卫星云图均显示,“玛娃像个海上怪兽般,正往关岛移动”。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美国已把玛娃视为“超级台风”,由于发展条件佳,甚至还有增强空间。多数模式模拟,它会在走到接近巴士海峡东侧时,往东北大回转,这个路线对台影响较小。

不过玛娃沿着太平洋高压南侧移动,转弯时间点取决高压势力何时衰退,若退得晚,台风可能走到台湾地区附近了才开始转弯,变量极大。吴德荣强调,各系集路径非常分散,代表各种可能性都有,现在讨论玛娃是否侵台还太早,必须再观察2、3天。

今锋面远离,残余水气在西半部流窜,偶有局部短暂阵雨,午后降雨机率高。岛内各地气温:北部18至29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1至34度、东部18至32度。(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