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清华草坪上响起台湾的音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5-29 09:54:57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题:清华草坪上响起台湾的音乐

作者 陈建新 杨程晨

就在五月天乐队北京鸟巢演唱会久违开唱的次日,清华草坪上,一场同样与台湾有关的音乐节在雨后举行。

27日晚,由清华大学台籍研究生主办的“青苔草地音乐节”在此举行,在校学生、毕业校友等演唱者带来了逾20首歌曲。草东没有派对、告五人、周杰伦、五月天、杨丞琳等台湾新老歌手、乐队的经典音乐数次引起全场大合唱。

5月27日晚,“青苔草地音乐节”在清华大学举行。 中新社记者 陈建新 摄

尽管天空不时飘雨,音乐节现场依然不断涌入观众。随着音乐响起,由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学生组成的PRISM乐队首先登台。歌至高潮,观众纷纷打开手机灯光,举起加油棒,跟着旋律摇摆。  2015年从清华大学毕业的赵之玺是PRISM乐队的队长兼主唱。他当晚和队友们演唱了草东没有派对、康士坦的变化球等台湾乐队的歌曲。

“我们几位成员对台湾乐队的音乐比较喜欢,(能来演出)是个很不错的机会,同时可以和来自台湾的同学一起享受美好的时光。”赵之玺表示,台湾音乐发展水平很高,在摇滚音乐、电子音乐等方面很有特色,能够为整个音乐领域增添很多色彩。

今年以来,台湾音乐和台湾音乐人在大陆再度引起较大关注。《声声不息·宝岛季》勾起不少人对于经典音乐的回忆,告五人的歌曲在社交媒体传播,其演唱会一票难求,顽童MJ116加入大陆说唱节目令人意外却也让许多歌迷听见中文说唱的新可能。台湾音乐从未远离大陆的潮流圈和年轻人。

来自台湾高雄的黄昱嘉,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演唱杨丞琳的《年轮说》《雨爱》,是她第一次在清华舞台上演出。她向记者分享,自己以前虽是合唱队成员,但对上台演唱仍有紧张心理需要克服。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正是希望打破心结、突破自己。

看到不少观众“拖家带口”来到现场,她表示不同年代的人对于这些歌曲会有不同感觉,自己唱的是杨丞琳的歌曲,可能“90后”更有共鸣。“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不同年代的人都能感受到台湾歌曲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清华大学研究生陈君对于音乐节能顺利举办很是开心。她表示,此次音乐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认识的平台。音乐节命名为“青苔”,有取“在北京的台湾青年”“清华台生”等谐音之意,希望此次活动是一个开始,未来能一直办下去。(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