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潘体制”踢铁板 民进党可不姓赖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6-01 11:17:22

赖清德(右)就任党主席并获提名参选总统后,和其竞选总干事潘孟安(左)形成「赖潘体制」

赖清德(右)就任党主席并获提名参选2024后,和其竞选总干事潘孟安(左)形成“赖潘体制”,强势主导民意代表征召作业。台湾《联合报》资料照

民进党艰困选区民意代表征召祭出“天降奇兵”,原希望力拼逆势突围,没想到预期“杰出的一手”没发生,反倒在党内反弹声中变得“棘手”。提名小组昨天紧急拆弹,修正提名路线,让在地议员出线,不仅有安抚派系考虑,更可视为党中央“赖潘体制”学会妥协的第一堂课。

赖清德就任党主席并获提名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和其竞选总干事潘孟安形成 “赖潘体制”,赖强势推动修“选罢法”扩大“排黑条例”,潘强势主导民意代表征召作业。赖潘在台南、屏东优势区或许能铁腕坚持己见,但不代表在其他布局也“喊水会结冻”。

昨天拍板人选,吴沛忆“英系”色彩鲜明,提名小组姿态放软,自有避免再被外界渲染“英赖矛盾”再起的用意;尤其,近期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贯彻赖清德意志的“扩大排黑条款”,从党团内部表决反对到事后放炮“最讨厌民进党的一天”全是英系成员,若这回连议员拼战民意代表都不给活路,只怕党内团结将再度濒临破裂。

另一层面是征召提名逻辑须一致。高雄左楠选区,新潮流属意自家在地议员李柏毅,若在台北中正万华要硬推党中央钟意的“鸡排妹”空降,除了提名策略不一、自我矛盾,岂不变成“新潮流全都要”?

强龙难压地头蛇,“赖潘体制”踢了铁板。征召三原则,从“跨党派、跨世代、跨领域”变成“党内、新世代、深耕基层”。赖潘也上了一课:绿营可以凝聚各方力量一起“信赖台湾”,但民进党可不姓赖。(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