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吹台湾经济好?台北市议员举“连11黑”数据打脸:活在平行时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16 10:04:49

民进党中执会14日邀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专题报告,提到“两岸关系很好的时候,台湾经济从来没有好过,但这3年台湾经济非常好,股市也创下历史高点”。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彦秀指出,贸易统计出口连9黑,年减14%;进口连7黑,年减21%。工业指数年减22.8%,制造业生产指数则年减23.5%,两项均呈连11黑。谢自己都曾说如果没有对大陆顺差,台湾已是逆差市场。

李彦秀15日发文表示,谢金河董事长财经专业令人尊敬,说法也与蔡英文“台湾经济20年来最好”如出一辙。不过,台湾的经济真的好到“不要不要”的吗?台湾与大陆经济真的能完全脱钩吗?“这里也提供几个数据。”她指出:1.台当局财政部门公布5月贸易统计,出口 “连9黑”,年减14%;进口 “连7黑”,年减21%。台财政部门预估,出口“最快”要到9月才能转正,慢则要等到11月。

2.台当局经济部门发统计,4月工业指数是年减22.8%,制造业生产指数则年减23.5%,两项指数均呈“连11黑”。

3.台“主计总处”公布,去年全年每人每月经常性薪资平均为4万4417元(新台币,下同),年增2.8%;每人每月总薪资年增率也达3.45%。惟剔除物价因素后,实质经常性薪资为4万1357元,年减0.15%,已经连续2年负成长。

4.台财政部门公布,2020年综所税申报资料,分成20等分位来看,最低5%,平均所得3.4万,最高5%平均所得505.3万,相差约149倍,再创贫富最大差距。

5.谢董事长今年1月发专文指出,“台湾对大陆、香港去年的贸易顺差高达1004.35亿美元,只比2021年1046.8亿美元略低一些。这两年两岸关系非常不好,按照大陆统计,台湾对大陆的顺差高达1565亿美元。如果没有去年来自大陆1004.35亿美元大顺差,台湾已是逆差。”她强调,事实上,《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就是两岸“两岸关系好”下的产物,当年蔡英文称ECFA是“糖衣毒药”,更说“执政”后要举办“公投”废掉ECFA,现在却深怕大陆“终止”ECFA?

李彦秀直言,蔡英文说 台湾经济20年来最好”,但从进出口贸易、实质薪资所得、贫富差距,官方公布的数据等,却处处打脸民进党,果然一个台湾两个世界,民进党高官与台湾老百姓活在平行时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