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快完了? 游盈隆公布数据爆重大危机:这些票跑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3 14:19:48

示意图(刘宗龙摄/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日前曾提到,多数年轻选民不支持民进党是正在发生的事,今(13)日则公布一项数据,并透露其证实年轻选民多数不支持民进党,也突显民进党在中壮选民的支持度都已落后民众党,未来55岁以上资深选民何时沦陷,恐成民进党迫在眉睫的问题。

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6月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20.4%、民进党24.6%、民众党是22.2%。在政党支持方面,20-34岁,民众党以超过20个百分点全面碾压民进党和国民党;35-44岁,民众党和民进党平分秋色,各拥有二成五支持,超过国民党8个百分点;45-54岁,民众党领先两大党约5个百分点;55岁以上,这部份占全台选民约四成的人口中,民进党有压倒性优势,领先国民党5个百分点,领先民众党至少20个百分点。但游盈隆今发文表示,该数据证实年轻选民多数不支持民进党,也突显出民进党在中壮选民的支持度已落后民众党,“未来55岁以上资深选民何时会沦陷?显然已经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政党支持度是政党社会基础雄厚与否的指标”,游盈隆认为,民进党以二成四社会支持度要支撑“完全执政”的巨大权力金字塔,就是头重脚轻根基浅,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政策没搞好,小则摔的鼻青脸肿,大则摔个四脚朝天。游盈隆分析,民进党已失去多数年轻与中壮选民的支持,箇中原因罄竹难书,总结起来有四项,包括一、政党理想性丧失殆尽;二、执政道德光环荡然无存;三、与其他政党差异日趋模糊,特别是其他党也乏善可陈的时候;四、民间盛传民进党人贪污腐化、贪得无厌、特权横行、黑金挂勾、学伦性騒案件层出不穷、几乎无恶不作等等,皆重创政党形象。

民进党自2016年5月重返“执政”,在2016年及2020年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各获56.12%及57.1%选民支持,且民意代表选举大获全胜,民进党支持度也曾多次超过41%,不过游盈隆说这些都已成昨日黄花,“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