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时期紧急发电时数倍增!台网友轰:2019年后全黑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14 10:21:09

图为核一厂区内气涡轮发电机

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调查揪出核二、三厂以紧急备用的气涡轮机组发“黑电”。图为核一厂区内气涡轮发电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调查揪出核二、三厂以紧急备用的气涡轮机组发“黑电”,蔡当局却说国民党时代就有,但马英九时期8年合计261小时,蔡当局光从2016至2018年就达789小时,2019后则查不到统计,形同“例外变成常态”发电,意图掩盖缺电事实。岛内网友对此狠酸蔡当局经济布、黑箱、盖牌。

据报导,“气候先锋者联盟”发起人杨家法表示,台当局经济部门 负责人王美花说,依环保规定可进行轻柴油发电,但依规定是特殊条件,而不是无条件1年720小时都可以用来发电。他质疑,台经济部门和台电强调没有使用“黑电”,紧急气涡轮机组运转信息在台电官网的每日信息都有,但事实上这些信息隔天就看不到了,也因为在年报统计上看不到相关发电数据,“监察委员”才因此提出纠正。

根据2017年4月17日台电函询“空气污染防制法”第20条电力设施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疑义一案,台“环保署”表示,紧急备用电力设施指单一机组年累积运转时数不得超过720小时下,专用于供电系统跳电、限电期间或其他为维持供电系统正常运转的机组,且须有“预估备转容量率6%以下”的情事。

另外,台电紧急气涡轮发电每瓩等效发电时数,马英九时期8年合计261小时,其中2015年单年高达175小时,是因为燃料束组件把手松脱事故,导致核一1号机停用。但到蔡当局,光2016年单年就高达305小时、2017年351小时、2018年133小时。杨家法表示,把过去历年的气涡轮等效发电时数拿出来比较,很明显,2016至2018年间台当局特别喜好“测试”发电成本每度10元(新台币,下同)的紧急气涡轮机组,10元成本较高,且2019年之后年报统计就都拿掉看不到了。

台电发言人吴进忠对此表示,核电气涡轮机有发电限720小时规定,但备转容量率低于6%调度,并不计入720小时。

粉专“绿能你不能”13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附图直批,民进党讲不缺电,就跟讲党内没性骚、各个清廉勤政爱民一样好笑!事实就摆在这里,民进党上台,台湾大停电无数次,国民党时期几乎都没有。蔡英文上台后,还把紧急发电变成是常态,不是说不缺电吗?科学数据打“塔绿班”的嘴脸。真的是缺德还缺电、民进党“执政”本色。

岛内网友表示“自己投的怪谁”、“注意!民进党免费帮你发了789小时的电!”、“台湾地区监察机构怎么能打自己人?”、“直接盖牌”、“一定一堆同路人开太多冷气”、“民进党不只嘴硬,行动也硬,走错了也不会换路”、“民进党哪有走错?民进党走的每一步都是看准有油水捞才走的好吗”、“紧急可以启用,天天都紧急”、“连这个都可以黑箱”、“连不必去查都免了,直接没数据”、“经济布盖起来!”(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