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希望赖清德澄清“走入白宫”说法 郭正亮爆蔡英文也被“钉”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7-21 10:18:24

对于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日前在竞选活动中声称,“当台湾地区林高人可以走入白宫,我们所追求的政治目标就已经达成了”,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美方官员要求台湾方面澄清赖清德“走入白宫”的言论,报导也提到,美方高层澄清,白宫并未向赖清德与其竞选团队或工作人员,针对相关言论联系接触,且未对此发表其他言论。

前民意代表郭正亮20日在政论节目《国民大会》表示,《金融时报》这两位资深记者,一位是华盛顿非常资深的代表,另一位是台北的席佳琳(Kathrin Hille),她跟民进党、蔡英文的关系不错,这两个人写的美国国安高层的文章从来没有错过。

郭正亮提到,2011年蔡英文第一次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提“台湾共识”,美国就认为“台湾共识”只是内部团结,不是两岸方案,要求蔡英文讲清楚一点,当时也是《金融时报》的席佳琳和华盛顿代表一起写文章,“美国对在野党(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感到疑虑”,事后也证实就是白宫的国安官员讲的,甚至认为是白宫国安顾问授意《金融时报》写这篇文章。

郭正亮表示,赖清德的“台独”本性平时藏得很好,所谓“四大支柱”的投书美国人也觉得不错,但在宜兰演讲时,又露出他“台独”的本性,讲了心里话,但“不要以为在台湾的演讲美国不会搜集情报,AIT很厉害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