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陆军一中士偷T75K3手枪及弹匣 形迹败露乱丢营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5 09:47:56

台军陆军269旅中士偷T75K3手枪及3弹匣

台军陆军269旅中士偷T75K3手枪及3弹匣,形迹败露乱丢营内。(台湾“中时新闻网”数据库)

台湾陆军269旅一名张姓中士班长,2022年12月部队内窃取军备局刚刚替部队换发的最新型台造T75K3手枪一把与3个弹匣,偷偷放在迷彩裤口袋,企图在离营时带出,但部队在进行清点武器时发现短少,立即动员全营区大搜查,张员深怕东窗事发,将枪枝及弹匣弃置在手榴弹投掷场旁草地,经部队及“宪兵队”调查后发现张员涉案并移送法办。桃检侦办后将他起诉。

根据起诉书,张员原本在陆军269旅担任步兵连中士班长,去年12月14日傍晚,趁官兵不注意时,将连上新配发的台造T75K3手枪1把、弹匣3个,放在迷彩裤口袋内,等待离营时带出营区。

但部队进行枪枝弹药清点时,赫然发现手枪短少一支,立刻惊动整个269旅,全旅立刻进行大清查,张员担心被发现,立刻将手枪及弹匣装在塑料袋内,丢弃在手榴弹投掷场旁草地,隔日清晨被一名士兵发现。

经部队通报桃园“宪兵队”进行侦办,发现张员涉案,侦讯后将他移速法办。张员侦讯时坦承犯行,检方依台湾地区“陆海空军刑法”之窃取或侵占军用械弹罪嫌,将张男提起公诉。

遭窃的T75K3手枪,是台“陆军司令部”委由“军备局”205厂研制,陆军自2018年至2021年,分批采购1万404把手枪。

T75K3手枪参考国际主流枪枝性能与规格进行研改,除采用“多边形光膛枪管”外,研改项目包含可读式弹夹、击锤簧、缓冲套筒总成、保险、滑盖、扳机、弹匣扣、装拆销、机箱、枪管与U型护套等共计11项,性能相当优良。(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