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拟“过境”窜美 多个海外统促会表达抗议和强烈谴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8-08 11:04:42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针对民进党当局近期宣布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将“过境”窜美,多个海外统促会表达抗议和强烈谴责。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及全美各地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团体发表声明表达抗议,并揭露赖清德以“过境”为名窜访美国,是挟洋谋“独”故伎重演。声明指出,台美之间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都严重违背国际法,必将对台海和平稳定产生极为负面的影响。

  声明表示,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路线,否定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基本原则,使两岸关系出现严峻局面。“台独”分裂和台海和平决不会共存,“台独”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台独”分裂势力是美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麻烦制造者和破坏者。

  声明还表示,敦促美方维护美中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大局,不和台湾当局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以任何形式支持和纵容“台独”分子及其分裂行径。期盼美中两国相向而行,共同构建健康、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的大国关系,共同维护好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旅居新西兰的广大华侨华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独”分子以任何理由窜访美国,坚决反对美方以任何形式纵容“台独”分裂行径。

  该统促会指出,美方接受岛内政客窜访美国,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该统促会还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有关处理台湾问题的立场,坚决反对西方国家的任何政治动作和分裂中国的企图。希望一切愿意与中国共同发展的友好国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把它落到实处,明确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势力干预台海局势,共同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