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拿高端类比超思 民进党吃了诚实豆沙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9-07 10:49:09

关于超思公司竟然能以一人公司、仅50万(新台币,下同)资本额,却能在项目进口鸡蛋里扮演重要角色,从巴西进口8000多万颗鸡蛋,台农业部门和民进党越解释疑点越多。民进党民意代表昨天开记者会,把此一事件类比为“高端疫苗事件”翻版。不禁让人莞尔:民进党民代是吃了“诚实豆沙包”吗?

虽然民进党民意代表的论述,是说去年选举期间,在野党“大肆抹黑高端疫苗”,但上周世卫组织确定和高端疫苗进行技转,“还高端一个清白”,所以“在野党应该道歉”;而国民党最近指控农业部门图利特定厂商进口鸡蛋,农业部门已经说明一切合法,国民党还是“造谣成性”,“连鸡蛋这种民生必需品,都成为在野党抹黑、政治操作的工具”、“超思就是在台湾没办法找到鸡蛋的时候,到巴西去找到鸡蛋进口”,用意是在为超思抱屈。

但这样的“抱屈”,却让人惊讶的发现,“高端案”和“超思案”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是说要向境外买鸡蛋,上有畜产会、台农,下有更多规模更大的民间公司,怎轮得到一人公司承揽?高端案里,疫苗研发、供应,上有官股的“国光”疫苗,下有各个合法的国际疫苗,何须独厚高端?而在决策过中,蔡当局在高端案里也是护航再护航,但却是越说越不清楚,要不是“执政权”在手,早就被发掘是弊案了。如今的买蛋案,也是斧凿痕迹甚深,才会越说越不清楚。

民进党民意代表说世卫组织“已经还高端公道”,但事实正好相反。高端主动向世卫组织的附属单位C-TAP提出要技转,就是高端疫苗在国际市场已经走投无路,乏人问津,除了台湾当局,也没有任何主要国家或地区给其药证,才会用“没有人会申请技转的技转”方式,再制造一波股价的高潮,顺便让民进党有“洗白”自己的题材。由此看来,这种手法,是不是也和现在民进党由上到下的宣传手法很类似?

民进党想拿高端来为超思买蛋案自辩,殊不知高端弊案在民众心中心证已成,而且蔡当局违法为其护航、甚至为此挡其他合法疫苗的作为,都已经深深烙印在民众的印象里。民进党民意代表还想借此“洗白”超思,只能说是适得其反,也是完全没有认知到当年“护高端”的恶形恶状,是如何的丑态百出。(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