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水情转“提醒绿灯”!卢秀燕:台中缺不缺水下月是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21 16:35:46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台中地区降雨偏少,水情灯号日前转为“提醒绿灯”,主要蓄水量平均4成左右,市长卢秀燕21日前往石冈水坝视察,她表示,未来1年中部地区水够不够,下个月梅雨季是关键,若不够,水情将会紧张;另现在进入夏季,台中不只是岛内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也是最大的水利供应基地,有时为了调度电而采取水力发电,进而影响储水,呼吁台当局水利发电更要谨慎注意。

“宁愿提早准备,备而不用!”卢秀燕指出,台中水情现在为“提醒绿灯”,虽然供水还可以,但也脱离充足的蓝色水情,为提前了解水情发展、预做准备,市府除了加强进行抗旱或调度水源的准备,也呼吁民众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避免民生用水、农业用水、工业用水的不足。

卢秀燕说,目前岛内中部地区最主要的水库是德基水库,现在大概有6成左右蓄水量,另外一个水库是鲤鱼潭,现在只有大概38%蓄水量,不到4成;目前资料显示春雨、梅雨数量可能会正常偏少,市府会预先准备、提早调度水源。此外,台中不但是岛内最大火力发电厂,也是最大水利供应基地,希望台当局使用水力发电时,可稍微谨慎注意它的计算,避免蓄水不够。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