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医院电费超过30亿 医院恐调涨挂号费因应涨电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21 16:32:16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经济主管部门将在3月下旬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4月起将调涨电价,新电价平均涨幅约在10%左右,由于医院开刀房需24小时维持不断电、维持正压环境,也是吃电怪兽之一,台湾医务管理学会理事长洪子仁表示,医疗机构2022年已经涨过一次,这次再涨每家医院恐至少增加600万元(新台币,下同)电费支出,呼吁台当局冻涨,或是度调整涨幅,否则也不排除调涨挂号费,以反映营运正本。

台湾医务管理学会理事长、新光医院副院长洪子仁表示,以新光医院为例,目前每年电费支出约6000万元以上,这次若再调涨10%,一年将再增加600万元以上的电费支出,这对医院营运来说是雪上加霜。

洪子仁表示,医疗机构属于用电大户,尤其是开刀房、ICU加护病房,都是365天24小时不能断电、空调全日要保持在18~20度的场域 另外,开刀房要维持正压环境并使用HEPA滤网,均是高耗能、高耗电。

洪子仁表示,医疗机构在2022年已经调涨过一次电价,涨幅7%,这次再调涨10%,以台湾地区医疗机构共有2万多家初步估计,电价支出将超过30亿元以上。

洪子仁表示,当岛内各界都希望医疗院所不要调涨挂号费时,呼吁健保点时要能确保医疗机构收入,若台电不冻涨,医疗院所将会在适当时机调涨挂号费以反映成本,否则医疗机构经营会未来越困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