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还信民进党挺香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0-12-14 15:19:51

  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正被莱猪议题搞得焦头烂额,此际传来香港众志要角被判刑消息。蔡英文马上发文说“民主的台湾,一定会继续相挺港人,相挺民主”,苏贞昌继称“不舍”,皆仅止于口惠。但不知不觉间,民进党又想起自己曾经“挺香港”了。

  除了嘴上说说,民进党其实无意订定所谓“难民法”。台当局陆委会称要研拟“三大方向”放宽港人来台,但其中却无涉遭政治迫害之居留者,且缓不济急。今年九月,传出五名抗争港人偷渡赴台却遭扣押,待遇连偷渡客都不如。民进党当局“挺香港”,始终是“口惠”而实未至,港人应点滴在心头。

  话说回来,蔡英文当局以“民主人权”为由挺港,但它自己的执政,却做了不知多少违反民主、人权的事。旧的不提,民进党最近关了批评其最力的中天新闻台,又把大陆童书当成洪水猛兽查禁;再加上各种以“台湾安全”为由的滥权施政。

  蔡英文当局试图以“挺港”转移反莱猪焦点,却引不起共鸣。并非诉求不正当,而是民进党消费香港图利自己,已被看破手脚。过去人们说“今日香港,明日台湾”,但民进党已做到“今日台湾,明日香港”了。香港去年“反修例”曾救了民进党选情,但现在还有人相信民进党真的“挺香港”吗?

来源:台湾《联合报》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