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穗怡: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民进党再难兴风作浪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11 15:00:17

  作者 朱穗怡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近日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此举是为了填补现行香港选举制度的漏洞,斩断境外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确保爱国者治港,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定、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香港社会对此拍手赞好,但民进党当局却大放厥词,说修改香港选举制度是“党同伐异”、“破坏民主”云云。台当局口出恶言、气急败坏,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正正踩到了它的尾巴。

  近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和不少民进党人士频频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尤其在香港修例风波期间,公开声援香港黑暴分子,煽动反动派搞破坏,唯恐香港不乱。如今中央政府继去年颁布香港《国安法》后,现在又将从国家层面修改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使境外黑手再难利用香港的国安和法律漏洞兴风作浪,如此台当局怎能不跳脚?

  民进党蔡英文当局自2016年5月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单方面破坏两岸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岸两会协商中断,两岸关系倒退。蔡当局不仅在岛内大搞“文化台独”、“渐进台独”,还把“独”手伸进香港,与“港独”分子沆瀣一气,谋划政治操弄香港事务,抹黑和攻击香港“一国两制”,而香港在2019年下半年爆发的“修例风波”更被民进党当局拿来利用吃“人血馒头”。

  台当局口口声声说“撑港人”、“撑民主”,实际上是“撑暴力”、“撑破坏”,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从而诬蔑香港“一国两制”失败,给“台独”找“正当性”。民进党为了一己政治私利,竟然不惜破坏香港社会和经济秩序,其用心何其险恶!

  由此可见,确保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共同构建的香港特区宪制秩序不受损害,确保香港特区民主政制发展在正确的轨道上行稳致远,确保“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以制度形式全面保障,确保香港特区管治权牢牢掌握在中央和香港特区爱国者手中的治本之策,其必要性、重要性不言而喻。

  其实,说起“党同伐异”、“破坏民主”,民进党若排第二,没人敢称第一。蔡英文当局一上台就成立“党产会”,打着所谓“转型正义”的旗号,指控国民党通过“不当手段”获得党产,于是把国民党党产收归公有,这样既可切断国民党金源、削弱其竞争力,又可充实公库,为民进党所用。这实际上是披着合法的外衣行强盗之举。“党产会”不过是一个行政机关,却拥有对法人组织财产的生杀大权。这难道就是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民主”、“法治”?

  民进党虽然号称“民主进步党”,但“执政”后非但没有推进台湾民主,反而成为破坏台湾民主的罪人。2019年民进党举行党内初选,当时蔡英文的声势不如对手赖清德,于是推迟党内选举日期,待其声势提高,才赢得初选。此外,台湾的农田水利会是选举时重要的桩脚,为了把农田水利会纳为己用,民进党当局把原本通过选举产生的农田水利会会长改为官派,以便在选举时为民进党拉票。民进党当局还企图废除乡镇市长选举,改为官派。

  现今的民进党已然成为绿色权力怪兽,拥有“执政权”和“立法权”还不够,还要吞并基层组织。可见,“民主自由”不过是其骗取选举、夺取政权的工具。这样的独裁政党有何脸面自称“民主党”?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