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还在开玩笑 医生急了:台湾处于危险边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15 15:22:08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时有起伏,比起前些日动辄2位数病例,让人怵目惊心,所幸近日掉剩个位数,让民众稍微松了一口气。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13日开起戴口罩玩笑,称戴口罩拍照90%的人一样英俊漂亮。对此,台湾中山医大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急着提醒大家,要听懂陈时中的笑话,台湾目前处于危险边缘,随时紧带口罩仍十分重要。

    谢宗学在脸书粉专“Dr.E小儿急诊室日志”表示,台湾从4/13之后就没有本土病例,但最近世界各国各地的疫情不断升温,台湾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确定病例大增,加上防疫旅馆出现疑似本土感染病例(还在等待病毒基因序列比对结果),其实台湾目前处于危险边缘,所以请大家外出尽量不要拿下口罩,连拍照也要紧带口罩,以防止出现防疫破口。

    谢宗学身体力行戴口罩这件事。他分享说,上周末参加孩子学校运动会,大太阳下全程紧带口罩,不断觉得闷热、呼吸困难、和头晕,运动会结束后整个人虚脱,直到14日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但看到孩子还能过正常的校园生活,身体虽然觉得疲劳,心中其实是开心的。

    谢宗学指出,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我们已经安然度过2020夏天和秋天,个人防疫行为稍有松懈,希望在冬天和紧接而来的春天,能够再次上紧发条,打赢疫情下半场,静待安全、有效的疫苗问世。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