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两岸关系“疫”常紧张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0-12-31 11:47:44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因“疫情”改变了世界,也加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到来。同时,两岸关系也因“疫情”变得异常紧张,到了剑拔弩张兵凶战危的境地。如同有专家所言,两岸有可能发生“极限爆炸”。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暴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大陆采取有力举措,武汉封城,限制出行,举全国之力驰援湖北,在全国拉开了抗击疫情阻击战,有力控制住疫情在大陆的蔓延,为世界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的窗口期和经验。然而,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政府出于选举政治考量,对疫情防控心不在焉、敷衍了事,导致疫情迅速在美国扩散,成为疫情新的“震中”,导致美国近1900万人员感染新冠肺炎,33万多人死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是深刻吸取防控疫情不力的教训,亡羊补牢,而是把责任频频“甩锅”给中国大陆,“甩锅”世卫组织,这种“甩锅”式推卸责任,现在看来连本国的民众都不买账。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与其抗疫不力不无关系。


       疫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本应该全世界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才能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然而,当西方国家把政治因素和意识形态凌驾于科学防疫之上时,科学防疫成了“稻草人”,疫情变得肆无忌惮,使无数人失去生命。这些不负责的政客要追究其法律责任。美国这样一个世界经济第一、医疗卫生保障条件最好的国家,却成了世界疫情的重灾区,始终保持“第一”,真让人匪夷所思。这完全是美国政府不作为胡作为所导致的。


       在中国大陆疫情暴发之初,世界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伸出援手提供帮助,展现出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然而,身为同胞的民进党当局却在大陆抗疫最为艰困时期,突破了人性和道德底线,不但不向中国大陆伸出援手,反而禁止向中国大陆出口防疫物资,并阻止滞留湖北的台湾同胞返回岛内,真可谓见过无耻的,没有见过如此卑劣的。对于民进党当局挑梁小丑般的表演,中国大陆对之嗤之以鼻,由其“自嗨”去吧!


       民进党当局禁止向大陆出口防疫物质也就罢了,然而,当西方国家疫情暴发时,民进党当局却第一时间向西方国家提供防疫物资援助。这还未完,民进党当局还借助疫情上演了一出出“以疫谋独”的把戏,企图以疫情防控为由头参加世卫大会,可谓丑剧闹剧百出,最终被世卫组织打脸收场。民进党当局借助疫情,不断地向中国大陆遭受疫情毒害的伤口上撒盐,一次又一次地伤害大陆同胞的心,这是一个多么毫无道德良知和人性的台当局,其恶毒之心胜过病毒百倍。


       民进党当局恶毒卑劣的做法,深深刺痛了大陆同胞的心,由此大陆同胞对台湾也产生了180度的大转弯,武统打击“台独”分子的声浪在不断升高,“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成为最大的讽刺和笑谈。


       2020年当世界各地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时,美台却不顾疫情,加紧勾连,不断制造两岸事端,使台海云谲波诡。民进党当局甘作美国棋子,充当马前卒,打着一党一己私利的算盘,配合美国围堵中国大陆,不断冲撞一个中国底线和红线。一年来,美对台军购高达118亿美元,为史上最高;美国派卫生部长阿扎尔、国务院次卿克拉奇、美国亚太地区军事情报海军少将斯蒂德曼等先后访问台湾,开启所谓的美台官方交往互动,让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欣喜若狂,仿佛得到美国主子的肯定是莫大的荣耀。为了献媚讨好美国,民进党当局蛮横地不顾百姓健康而开放美国“莱猪”,将来为了讨好日本,还要开放日本核食。


       一年来,民进党当局对内借助所谓的“安全五法”“反渗透法”大搞“绿色恐怖”,打压岛内不同声音和统派人士,阻挠两岸民间交流,打击关停报道两岸新闻的中天新闻台,霸凌新闻自由。


       疫情肆虐全球的这一年,民进党当局在追随美国政府“反中”的操弄下,制造两岸对峙僵局,不断把台海推向了史上最紧张、最危险的境地。从中国大陆解放军自今年7月下旬迄今,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台海等海域组织30多次频密演训活动,就能充分说明两岸情势异常紧张。


       2020年一场疫情,本可从人道主义让两岸关系有所改善重新开始,然而,民进党当局却背逆人道之底线,对大陆遭受疫情苦难幸灾乐祸、作壁上观,甚至落石下井。这大大伤痛了大陆同胞的心,也让大陆真正看清了看透了民进党一干人马的真实面目,可谓朽木粪土。换言之,只要民进党执政台湾,两岸关系就不会有改善的可能,不要对民进党改善两岸关系抱有任何幻想,那是不现实的想法。


       中国大陆对台工作是硬的更硬、软的更软,而对于民进党当局一干人只有拉出“台独”分子黑名单,强硬打击,高压震慑,才有可能使其有所收敛,不敢越“台独”雷池半步。


       2020年的疫情犹如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什么是比“病毒”还要毒的民进党当局。善恶必报。相信不久的将来,民进党一干人的恶行必遭惩报。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