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半套“小三通”民进党添堵 百姓遭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2-09 13:41:38

2月2日,时隔三年,台湾海基会在台北举办“2023大陆台商春节联谊座谈”活动,台商建言最多的就是全面开放“小三通”及恢复两岸直航航点。蔡英文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愿意和大陆展开对话。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说,用“对话”代替“对抗”,才能让两岸人民得到安全和幸福。看似民进党当局要全面恢复“小三通”。

然而仅仅过了4天,2月6日“小三通”春节专案结束后,7日虽然“小三通”延续,仅换了一个名称,除了对航线、船班稍作微调外,却仍只限金马民众与陆配、陆生等,乡亲订票仍需提前4天预订,台商还是被排除在外,遭到金门地方人士与台商等痛批。台当局给出的理由依旧是疫情防控考量。民进党当局这种“常态化实施‘小三通’”,什么“对话”代替“对抗”,简直是说一套做一套,新瓶装老酒,挂羊头卖狗肉,完全是政治骗子。

民进党当局如此玩两面手法,有意刁难台胞,阻挡台胞返乡之路,这完全是背离民意。民进党当局不愿全面开放“小三通”,搞政治挂帅,意识形态作祟,刻意阻挠两岸交流。金门县长陈福海指出,“小三通”对金门而言,除了攸关人道、民生等议题,更是金门的经济命脉,“小三通”停摆近3年损失约60亿(新台币),影响甚巨,希望早日实现全面“小三通”。看来民进党当局为了政治私利,根本不顾及金门民众的死活,断金门发展之路。

2月6日,金门县议会成立“跨党派问政联盟”及“无党籍联盟政团”,共同发表倡议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等四大宣言,主张两岸和平发展,远离战争,强力推动“金厦跨海大桥”早日兴建,带动金门经济发展契机。此举是希望金门永久和平,不再充当战争的前沿阵地,不再使金门遭受战争之难。这是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关于恢复两岸直航航点,大陆已经做好相关准备,没有任何限制和障碍,只等民进党当局顺应民意恢复两岸直航点。而对于大陆希望将两岸现有4个直航航点增加,优先恢复广州、深圳、南京、无锡、杭州、宁波、武汉、福州、合肥、重庆、长沙、郑州、海口、西安、沈阳、哈尔滨等16个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两岸直航航点,民进党当局却持“保留”态度,表示要“评估”,给出的理由是担心有些航线没什么人搭乘进行搪塞。民进党当局为台湾航空业界算经济账,还真是“操碎了心”!却不愿算大批陆客赴台旅游为台湾经济注入活力这个大账。这大概是民进党当局害怕算的账!

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规划,今年来台旅客目标600万人次,其中包括百万陆客。然而,在民进党当局一再以疫情为借口,用所谓“评估”、“考量”来搪塞,阻碍两岸恢复直航,阻挡两岸民众交流的形势下,看来王国材之“百万陆客来台说”,只能是镜花水月、画饼充饥了。

8日,继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金门县长陈福海访陆之后,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率团访陆。最近,大陆开放包括金门酒厂在内的63家台湾食品重返大陆市场,让台湾业界一片叫好,为其解困。然而,民进党当局不仅不作为,也无能力处理此类问题,帮助台企解困,反而是无所不用其极地对“在野党”倒打一耙,只会污蔑“抹红”一招了。民进党烂到如此的程度,让台湾民众都看傻了眼。这也充分曝露出民进党当局政治挂帅反对两岸交流的扭曲心态。民进党搞所谓“抗中保台”,阻挡两岸交流,必然遭到民众厌恶和唾弃。

随着大陆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包括旅游在内的经济和社会生活已全面恢复了正常,全球都在想方设法“抢陆客”,想把三年疫情损失补回来,促进经济复苏,恢复经济发展元气。然而,民进党当局却反其道而行之,还以疫情为借口,设限台胞返乡和大陆游客赴台观光。这让台湾旅游业界感到痛心疾首,痛批民进党当局不顾民生,只为“台独”政治。

现在已不是半套“小三通”的问题,而是民进党当局是否恢复直航让陆客赴台游的大问题了,这是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息息相关的大问题。民进党当局阻挡两岸交流,设置两岸交流障碍,为两岸交流添堵,受损的是台湾经济和民生福祉。

随着民进党和蔡当局执政日渐接近尾声,执政无能,强弩之末的民进党只能用“抗中保台”作“困兽斗”了,如同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多久了!(评论员: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