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温柔解语花”台湾 VS“郎心似铁”日本:“负心”理由替你想好1001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08:07

【评,不平】第62期 

    日前,日本、希腊、新西兰等部分国家和地区都开始列出准许入境地区的名单,自诩为防疫“国际模范生”的台湾竟然未被纳入相关国家解封名单,尤其是常年配合“秀恩爱”的日本也将台湾从首波解禁名单中“划掉”,震惊台湾社会。不过显然,伤心来得快去的更快,惯常扮演“温柔解语花” 的民进党当局早已替日本找好“负心”的理由。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日本计划在6月底实施第一波疫后管制松绑,台北驻日官员原本分析台湾极可能被纳入首波开放名单。然而日本初步决定开放新西兰、澳大利亚、越南和泰国四地,台湾并不在首波开放之列。而对于该消息,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则表态,日本在边境管制上有自己的考虑,“外交部”等相关单位正在与日方联系,目前名单还没有完全定案。

   “有自己的考虑”、“静待佳音”,民进党官员对日本态度保持一贯的体贴与平和,将心比心的“体谅”让人回想起往日台当局“友日”无下限的过往!

   2016年,台“立法院长”苏嘉全在日本参访时表示,台日关系就像“夫妻”,虽偶有磨擦,但可以坐下来谈;并称台日关系是“日本哭台湾哭,日本笑台湾笑”,说得日本人都笑了。

     2018年3月3-4日,台湾渔船连遭日本舰艇水炮袭击,却被台“渔业署”怒斥:好好的台日关系被你搞坏掉!

     2018年8月7日,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等16个团体赴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下战书”,藤井实彦作为团体代表被曝用脚踹慰安妇铜像。台湾驻日本代表谢长廷对此事则丝毫未感觉到被侮辱,甚至还抱怨起了“慰安妇像毁台日关系”。

     2019年初,为修补所谓“台日关系”,台“国安会”指示“渔业署”,要求24小时监控7艘台湾渔船,只要渔船靠近钓鱼岛12海里线就要第一时间报告。为怕触了日本霉头,民进党当局连自己人都开始监控也是用心别致。

       台日犹如“夫妻”的恩爱关系全靠台湾“温柔解语”忍辱负重得来,一次次的卑微求全,一次次的委屈求和,打脸致斯,无怨无悔,观者闻之落泪。

    面对民进党当局的执迷不悔,台湾网民则对此讽刺:日本直接打破台湾(防疫)的假象。绿营自夸自赞,被“主子”打脸否定了。热脸贴到冷屁股,以为日本会多挺台湾,结果是自嗨。还有人喊话蔡英文称其“丢尽台湾人的脸”,即便蔡英文政治操作“口罩外交”或双手将钓鱼岛送给日本,(日本)依然看不起你,(你)只会每天利用境外政客媒体或1450(绿营网军)在那自嗨!

    最后,我们相信凭借民进党无怨无悔的痴情人设,最终必将挽回“似铁郎心”,“温柔解语花”人设不倒,台日恩爱不散。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