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陈其迈为什么不要“中央”大官,非要高雄市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09:10

【评,不平】第63期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通过后,将在8月15日正式举行高雄市长补选。6月17日,民进党举行“高雄市长补选征召提名”记者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记者会中表示,中常会几乎是【毫无悬念】的通过征召台行政机构副主管陈其迈参加高雄市长补选工作。蔡英文还附带说了一句——“因为他是我们最强战将,也是最适合的候选人”。

    高雄市长将于8月15日补选,民进党17日召开记者会,由党主席蔡英文(左)宣布,已请辞台行政机构副主管的陈其迈(右)获民进党中常会征召,即日投入选战。(张铠乙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陈其迈也很配合地【哽咽】表示,“我是唯一人选,我准备好了,要跟高雄一起打拼”。

      陈其迈说自己担任台行政机构副主管这段期间以来,一直都“心系”着(惦记着)高雄(市长的职位),比如:在高雄淹水的时候、在高雄发生登革热的时候……作为一个所谓“中央”官员,台湾行政机构的二把手,全台那么多县市,他的眼中只看得见高雄,心里装得下高雄,该说他称职呢还是称职呢?建议陈其迈应该向高人请教【时间管理】这门学问!

      陈其迈能在高雄拿多少票还未知,但令人费解的是,他为什么放着台行政机构的大官不要,非要抢当一个高雄市长呢?

      陈其迈是“立委”的干活,早年代理过高雄市长,坐享民进党的“执政”优势;他还是个“官二代”,爸爸陈哲男是陈水扁的心腹,父子俩是知名的“绿营父子兵”(也被国民党评价为“贪污父子兵”)。

      陈其迈的政治仕途可以算得上是一路顺风顺水,被安排得妥妥当当,也一直对民进党霸占了二十年的高雄市长志在必得,怎想到半路杀出个“草根”韩国瑜,“官二代”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毕竟,在“民进党推个西瓜都能当选”的高雄,狂输给韩国瑜15万票真的很丢脸,高雄这个坎儿是彻底过不去了~

      更何况在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里,苏贞昌跟陈其迈是双双败选后才得以北上,难免怕人觉得是蔡英文“可怜”他们所以给他们官做?

      所以外界也认为,陈其迈这次补选一定要拿到超过74万票(2018年“九合一”得票数),一定要超过天敌,多拿到2票就算赢了!反正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而已!

罗智强脸书发文附图。(摘自罗智强脸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当年还是“立委”身份时,一句“我是你爸爸”已经让陈其迈营造的“暖男”人设大打折扣,相信他一定是个有仇必报的角儿。

      当初选输的(陈其迈)跑去台行政机构当了副主管,然后动用一切“执政”资源把选赢的(韩国瑜)罢免掉,然后选输的再回来扶正,怕是宫斗戏都不敢这么写,但,民进党敢!

      反正民进党一向视高雄为外人“不可染指的禁脔”,铺天盖地而来的政经资源、媒体网军与在地势力很快就会从“罢韩国家队”摇身一变为“补选国家队”,只是台湾社会还要让民进党一直这么“敢”地胡作非为下去吗?(贝斯派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