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依葫芦画瓢,陈其迈就能赢得高雄市长补选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10:19

【评,不平】第65期

        2018年,韩国瑜携超高人气当选高雄市长,国民党一雪前耻,“绿地变蓝天”。2020年6月6日,韩国瑜罢免案以93万9090票通过,国民党执政高雄犹如黄粱一梦,大梦初醒。

       民进党推出“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参选高雄市长补选,收复失地。6月17日,陈其迈在签呈中表示“因为争取报效故乡服务市民机会,决定参与高雄市长补选。”『OS:我就是想扳回2018年输的那一城,理由找的还高尚吧?!』民进党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批准陈其迈辞呈,并批示“殊多帮忙,非常感谢。辞职照准,自6月19日生效。祝福前程,珍重,加油!”蔡英文更表态从党员到主席、从地方到“中央”,一定要把这一仗打赢。『OS:OK!我宣布“罢韩国家队”已经完成使命,“扶迈国家队”正式集结!』

       被外界认为稳赢的陈其迈却始终低调,丝毫不敢流露出囊中取物的气势,毕竟他三度叩关高雄,这一次必须高票飞过才能保留住些许颜面。

       为了与韩国瑜(2018年高雄市长一战)互别苗头,陈其迈在补选起跑首日,第一站就锁定市场扫街,从“菜摊”出发,与当时韩国瑜“一瓶矿泉水、一碗卤肉饭”接地气的行程,有不少相似之处。

       2018年韩国瑜之所以能胜选高雄市长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接地气”。韩国瑜从不介意别人喊他“卖菜郎”、“秃头”,为人坦率豪爽,勤走基层,与民众博感情。这些都与官二代的陈其迈有着强烈反差。

       此次获得补考机会的陈其迈为了更接地气,也排了不少庶民风格的行程,盼能掳获高雄市民的心。他表示,距离补选投票不到60天,把握机会跟所有的市民见面,到菜市场是最快、最直接的方式。但也有外界解读,当初韩流让民进党遭讽“抢了菜摊、输了江山”,这次陈其迈从“菜摊”出发,象征意义重大。

       当然,光从“菜摊”出发还不够!别忘了,还有“卤肉饭”!

       2018年,韩国瑜在没有经费、没有人马,没有竞选总部、没有后援会的情况下,依靠“一碗卤肉饭,一瓶矿泉水”,把选战打得风风火火,声势持续高涨,最终成功掀起“韩流”,气势如虹,“一人救全党”。陈其迈如今也吃起了“卤肉饭”,难道也想“一人救全党”吗?哦!不对!现在是“全党救你”更为贴切。

6月22日,陈其迈至内惟庙品尝肉燥饭,展亲和形象 。(图/记者吴奕靖摄)

       陈其迈如此卖力表演成效几何?8月15日,高雄市长补选投票结果自然给出答案。不过,针对此次补选得票数预测,未来事件交易所近日推出的市长补选预测,陈其迈有可能不会高过韩国瑜2018年的89万2545当选票数。

       若结果当真如此,恐陈其迈再无颜面立足高雄,更不可能厚着脸皮回去“中央”做大官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