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三峡大坝的厚度只有16.5公分”?台湾媒体“无语子”系列又来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10:46

【评,不平】第64期 

   从“吃不起茶叶蛋”到“吃不起榨菜”,每当你以为台湾媒体底线到此为止时,现实就会告诉你:不,“底限”还在空中飞,距离落地等通知!

    日前,台湾某档节目谈到三峡大坝防洪力时突然话锋一转蹦出三峡大坝“整个水泥土的厚度只有16.5公分”。

    假若按照节目所云,16.5公分换算称厘米的话等同于16.5厘米!如此假到家的,缺乏考证,脱离实际的数据竟然也能公然登上电视节目,不禁令人瞠目结舌。

    不过抬头看看节目播出平台——“民视新闻台”,也就万般皆有原因了。毕竟民视新闻台在岛内可是公认的“民进党电视台”,还是绿到幽幽发亮的那种。

     2011年,台湾某教授说“大陆百姓收入低,吃不起茶叶蛋”;2019年,台湾“财经名嘴”说“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了”。

    “大陆人买不起计算机”、“大陆无摩天高楼”、“大陆没地铁”、“大陆没手机”……如此言论尚可用台湾社会对大陆了解还不够来解释,如今“三峡大坝厚达16.5公分”唯有“智商遇到盆地出不来”才能解释。

     花花世界乱人眼,先吃了茶叶蛋拌点榨菜压压惊!

      最后,请容摘要下靠谱的三峡大坝资料数据给可爱的台湾网友们以正视听。

   三峡工程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81米,最大坝底宽度126米,其防洪设计、抗震设计、建筑物稳定和应力的控制等均采用非常严苛的设计标准。三峡大坝工程包括主体建筑物工程及导流工程两部分。大坝为泄洪坝段位于河床中部,即原主河槽部位,长483米,在泄洪坝段底部,均匀分布有22孔导流底孔弧形门,底坎高度为56米(或57米),弧门宽6米,高8.5米。(台上看客)

最后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