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噗……“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开业了,然而服务项目就这……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12:29

【评,不平】第70期 

     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全票通过“港区国安法”,7月1日,“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揭幕,并宣布正式营运。令“港独”、“台独”双重尴尬的是,本以为民进党当局会拿出点“撑香港”有力措施,但陈明通、张小月一众发言实则全部停留在 “情感上”、“口头上”的支持。 所谓的“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不过是在陆委会原有的办公室中,迭床架屋再成立的一个虚幻存在。

   7月1日,揭幕式上唯一真实的只有“通稿”与“电话号码”。

   “隐于住宅区保安森严,警定时巡逻”……“毒苹果”还尤为上心的前往“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实地一探究竟。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这是民进党当局“撑香港”的重要里程碑,表达台湾对香港民主自由的支持,也彰显关怀港人的决心。

   陈明通表示,“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旨在为港人来台就学、就业、投资创业、移民定居,以及香港有意来台发展的跨国企业、国际法人团体等,提供亲切、便捷的咨询与协处服务;同时也会在兼顾“国家安全”前提下,依据既有法规与公私协力方式,务实处理港人人道援助及关怀事宜。

   划下重点,“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 服务项目分为三个:资讯服务、项目管理、行政庶务协助,其中的资讯服务,采取的还是“预约制”。

   没错,就是预……约……制……

   空洞的内容、虚晃的服务,连“港独”也不得不网上问一句:这不就是个热线,到底有什么用?

   这边对服务项目空洞表不满,那边台湾网友纷纷吐槽让“废青”们来台湾到底图什么?

   有台湾网友表示让“废青”“港独”来台湾是让他们“专业打砸抢烧吗”,还是“让他们打老师放火火烧学校?”

    还有网友吐槽民进党当局还是管一管台湾青年吧,毕竟“台湾年轻人失业率都那么高了”,更有网友认为民进党是引火上身,“到时候大陆如果要报复谁来负责?你负责任吗?”

   这里给“港独跑跑团”友情提示,预约服务还是尽早排队,毕竟人数过多还未提供“vip快速通道”服务。

 [台上看客]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