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恢复“驻关岛办事处”?哦民进党又搞“外交大内宣”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12:55

【评,不平】第71期 

      当许多国家及地区开始解封边境时,台湾这个所谓的“防疫优等生”都被排除在首波开放名单之外,让不少人出境旅游梦碎,不得不开始质疑民进党当局挤压岛内资源大搞“口罩外交”后,又洋洋得意地吹嘘了大半年的“Taiwan can help (台湾可以帮忙)”,到底help了谁?

      被日本排除受的伤还没复原,又立马遭到欧盟一记“迎面重拳”,民进党的玻璃心碎成渣渣,“外交”搞得这么烂被群嘲了怎么办,台外事部门脑瓜一歪,有招了!

      先是在7月1日,台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吹嘘与索马里兰有了“外交突破”:台湾将与索马里兰互设“官方代表处”,称索马里兰矿产资源丰富,或许建立代表处后,双方互利互惠关系将有所提升。

      更有台媒助攻称“索马里兰虽然不是联合国成员国,但背景惊人”,这次的突破是与索马里兰“建交前奏”!

      索马里兰有什么“惊人”背景?许多索马里网友表示,索马里兰只是政治实体,其80%的民众都想成为索马里的一部分,那路或多!又是一个“执政党”绑架民意想“搞独立”的地方罢了!同台湾一样,都是没有任何一个重要国际组织承认的“国际孤儿”,神提莫的“外交突破”,根本就是“滥竽充数”。

      难怪网友会说这只是“骗子与海盗拥抱”,相互取暖。

      没过2天,7月3日,台外事部门又宣称,因“台美关系”升级成“全球合作伙伴”及太平洋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因此决定今年在关岛恢复设立“驻关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台外事部门还表示,在关岛恢复“办事处”有助深化台湾地区与太平洋“友邦”关系的经营。

      殊不知在2017年8月底,注意这个时间点(敲黑板),同样是民进党“执政”期间,台湾外事部门曾表示该办事处功能已被取代,因此裁撤。难怪国民党会嘲讽:恢复设立代表“升级”,那之前关闭不就代表“降级”?

      甚至当初还有有民进党“立委”表示,配合民进党当局力推新南向,闭馆后的资源将移往东南亚国家。现在要恢复了,是不是代表新南向不需要资源了?换句更直白的话说,这是民进党变相承认新南向政策已经失败了?

      “昨天的民进党”总是不断打脸“今天的民进党”,这就是只会搞“外交大内宣”的结果。

      但是有一说一,蔡英文上台之后,在“外交”上确实有两个大突破:

      第一个突破是——4年任期未满就连“断交”七个国家。

      第二个突破是——跟一个全世界没有任何人承认的“国家”互设办事处。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