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绿媒尴尬了!“中国种子阴谋论”主角竟然换成了台湾!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13:52

【评,不平】第73期 

   7月2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至少有6个州的民众近期收到未订购的、“似乎来自中国”的种子包裹,与此同时台媒也报道称岛内也有民众反映自己收到类似包裹。对此,绿媒见猎心喜,忙不迭的报道称这是来自中国的“种子阴谋”,意图“通过种子破坏原本在地的物种,把原本的农业全部都清死。”


加拿大安大略省警察局发布在社交平台的“不明种子包裹”



    然而,绿媒的“种子阴谋论”时隔不久又换了主角,这次轮到台湾……



    日前传出加拿大安大略省也收到了可疑包裹。不过这次上面并没有写来自中国大陆,反而是写来自台湾,并注明是从台湾自由贸易港区中转。对此,台中华邮政7月29日澄清表示,该邮包是“货转邮”的邮件,由于厂商已经违规,将会裁罚新台币10万元。



    7月29日 加拿大安大略省警察局在社交平台上传一张照片,照片中清晰显示,装有不明种子的包裹封面有台湾“中华邮政”标志与“台湾自由贸易港区中转This Parcel is Transit in Taiwan Free Zone”字样。

    有标识?铁证!有字样?铁证!

     若按照绿媒对大陆一贯“流程黑”逻辑,铁正如山事事难逃,拟出的新闻标题应是《加拿大屡收来自台湾诡异种子邮包 台湾到底藏着什么阴谋》。不过主角从中国大陆换到了自己身上,这种拼命摸泥的架势就变成"这一切都是误会,你看邮件没准是大陆寄出"。

    是不是大陆不知道,不过台"中华邮政"证实,该包裹确实是从台湾“货转邮”方式交寄到海外,主要是台湾物流业者从境外收集集运包裹再寄出,但内容物来源并非来自台湾,强调不是本土邮件。

     让美国与绿媒忧心忡忡、臆想连连的“种子阴谋”貌似还有一个解释!

  美国媒体报道称,相关单位认为,这些种子可能是“刷单诈欺”(brushing scam)手法,也就是电商卖家向某人寄送便宜产品或空箱,利用此笔运货信息捏造假的正面评论,提升业者在电商平台上的评价。(台上看客)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