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美猪入台“仓促而明快”,台湾真的准备好了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17:35

【评,不平】第80期

       8月28日,蔡英文毫无预警宣布,台湾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美猪与30月龄以上美牛进口。消息一经发出,引发岛内巨大争议,话题热度不减。

       有网友翻出7年前,当时的马英九当局拟开放美猪美牛,时任“在野”的民进党“立委”刘建国扬言,只要开放美猪美牛,将“全面开战”,质疑民进党如今搞双标,自己打脸自己。也有岛内名嘴质疑,蔡英文此举其实就是交保护费给美国。

       面对岛内各种批判声音不断上涨,蔡英文的“猪队友”,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出面游说称,开放美猪、美牛是因为台湾有需要,并认为安全所以去做,且开放可以换来“台湾在国际上的地位”。此言一出,更遭炮轰是“乱讲一通”。“台湾的国际地位”若需台湾民众用生命健康去换取,那只能更加证明了民进党当局的“执政无能”!

       民进党下定决心要干的事儿,那才真的是罔顾民意。陈时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仓促而明快”六字来形容美猪美牛入台的决定,着实贴切。可是,台湾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1.进口的美猪美牛如何标示?

       岛内各界对蔡英文祭出进口美猪美牛的决策感到不满的原因是瘦肉精,并且是包括内脏的全猪进口。全球有160多个国家或地区禁用瘦肉精,中国大陆、欧盟虽进美猪却规定零检出。那为何偏偏台湾地区要进口含瘦肉精的美猪美牛呢?未来,有瘦肉精的美猪,必然是进入加工、低档餐饮、伙食团等,一般人即使不买,外食也会吃到。对于一些肉类加工制品,例如贡丸、香肠等要如何标示、检验,民进党当局并未给出明确方案,实在难以让老百姓安心,瘦肉精美猪如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2.岛内猪农的权益如何确保?

       民进党当局这次端出新台币百亿基金安抚猪农,压下猪农的反弹,但结果并不如意。彰化县养猪协会2日就到县府陈情,抗议蔡当局进口含瘦肉精美猪。协会理事长廖学良怒轰蔡当局声称一切都是为了“顾台湾”,他倒想问问,人民的健康、猪农的生计都没了,是要顾什么台湾?苗栗县养猪协会总干事何桶生也痛批,民进党当局说的百亿基金根本是在“画大饼”。

       3.台湾民众的健康谁来负责?

       前高雄荣总台南分院医师苏伟硕表示,长期低剂量食用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会对内分泌、身心健康造成巨大影响,尤其是下一代、慢性病或女性等敏感族群风险最高。面对这一忧虑,万万没想到陈时中竟然是这样回复的:会倡导民众要“均衡饮食、适度运动”来保护自己。陈时中的如此荒腔走板的作答,真是不配当台湾民众的“卫福部长”。和陈时中一丘之貉的还有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因台湾民众饮食习惯是喜食内脏,但要开放进口的美猪内脏的瘦肉精残留量可能高于其他部位数十倍!面对这一忧虑,苏贞昌给出的回复是:美国猪肝、猪肾、猪肺没人要吃,即使开放也不会进。民进党当局的行政官员如此脱线的演出,实在令人怵目惊心。

       民进党当局不惜以台湾民众的身体健康为代价,无下限讨好美国,以为真的能换来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吗?以特朗普的“变脸”速度,民进党当局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了吗?说到底,蔡英文当局不过是助力特朗普选举的一枚棋子罢了!用过即抛,不需要什么理由?!别忘了!美国总统不论是谁,都是以“美国利益”优先的!届时,需要承担苦果的还是台湾民众。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