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自保都来不及了! 蔡英文、苏贞昌开始互相算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0-12-31 14:19:32

【评,不平】第82期

      民进党当局第二任期以来,强权一手遮天,屡屡漠视民意,执意开放美猪进口、对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等等,引起岛内劳工运动团体发起了历年来最盛大的一次“秋斗”抗议游行。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越来越不满,已经完完全全表现在民调上。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左)、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根据《美丽岛电子报》昨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对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不信任度达39.0%,较上月增加5.6个百分点;同时,对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施政满意度也创下新低,不满意度则比上月陡增9.2%,攀升至47.2%。争议以来,苏贞昌一直拒绝为蔡英文单方面允诺美国开放美猪进口道歉;蔡英文也直接官宣中天电视台关台的决定与自己无关,两人自保都来不及了,更别提帮对方“擦屁股灭火”了。但对于蔡英文而言

      瘦肉精美猪进口未经台湾立法机构讨论,未开听证会,未获全民共识,与2012年马英九开放美牛时一定程度尊重反对党做法大相径庭。但3个月过去,民进党当局却上演一出出荒谬剧,不断折损威信,让全民看笑话。

      以“吃美猪是否有害身体”为例——

      马英九时期开放美牛进口时,虽然配套设重重关卡,守护台湾人民健康,但当时的民进党激烈抗议,如今远不止开放美国猪牛,还将范围扩大到猪的内脏。而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不但没把民众健康放在心上,却在媒体上语出惊人说出 “一个人每天吃33块瘦肉精猪肉,吃好几辈子都吃不到会生病的量”;隔两天他又坦言自己也“不想带头吃美猪”,一切都是“不得已”。

      秋斗以后,蔡英文不得不亲自站出来安抚愤怒的民众,她说:“开放美猪进口只是让市场多一个选择,没有强迫民众吃。”

      以“是否赴美实体查厂”为例——

      陈时中19日才说,台当局会把关,承诺明年元旦前派员赴美实体查厂,“须眼见为实”;数日后台卫福部门次长石崇良却说海外查厂不是必要条件;然后苏贞昌表示:“受限疫情不能出去查厂,等疫情过后一定查”;隔日“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竟说,查厂是针对重大疫病,没因饲料添加物查厂的……

      民进党当局真是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蔡皇一声令下,底下官员自己都闹不明白,脑袋一团浆糊,还得应付民意反弹,不断上演发夹弯,互相打脸的戏码,实在搞笑。

      而当近日国民党在台湾立法机构上演猪内脏大战,苏贞昌依旧不低头不道歉,更是把岛内反美猪的声浪推向高潮。

      台湾资深媒体人董智森在《少康战情室》揭露,其实开放美猪确实轮不到苏贞昌道歉,因为那是蔡英文为了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单方面允诺美国的,当时吴钊燮和萧美琴都在场,没想到这一幕竟然被记者拍了下来。

      换句话说,蔡英文是用全体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来换取美方支持的政治私欲,2024年铁定不会再连任的小英,现在当然无需顾忌民意反弹咯~ 恼火的只有帮忙替她灭火的苏贞昌。

      当然,苏贞昌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既然你(蔡英文)对我不仁,休怪我对你不义气”?

      例如,坊间盛传,台湾中天新闻台的换照将遭到NCC“卡关”就是苏贞昌的强硬主导,甚至蔡英文事前可能也不一定清楚。

      无论苏贞昌在新北大败,还是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同年掀起的“韩流”,牵动国民党全台选情大振,民进党高层皆认为中天“圈粉”居功厥伟,因此苏贞昌把这笔帐算到中天头上。再加上2022年县市长选举,苏贞昌的爱女、现任“立委”苏巧慧极有可能角逐新北市长,苏贞昌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只好事先防堵,因为难保中天不会再创造另一股风潮。所以中天撤照只是为确保民进党“新苏联”(新潮流系与苏贞昌派系合作)扩大媒体版图,掌握大众舆论,替苏贞昌“迈向2024”铺路。

      早有媒体爆料,蔡英文对苏贞昌的跋扈行政风格不满也不耐,她干脆“将计就计”,藉由关中天和开放美猪引发的强大民怨,当作扳倒苏贞昌的杠杆。国民党议员罗智强指出,蔡英文的盘算是,只要苏贞昌被拔,民怨就可以平息,反正“台湾人民向来健忘,只要再搞一些芒果干(亡国感)的话题,大家很快就会忘了中天被关的事情”。

      蔡英文的一石三鸟之计,一来可以换掉她已忍无可忍的苏贞昌,二来可以拔掉对民进党当局监督最用力的中天,三来可以制造寒蝉效应让其他媒体向她跪伏。

      讽刺的是,苏贞昌以为他是捕蝉的螳螂,却成为黄雀口中可口的午餐。

      11月24日,蔡英文在民进党败选两周年时说“民主社会没有绝对不会离开的支持者”,蔡英文、苏贞昌的互相算计也许没有赢家,反而落得两败俱伤的悲惨下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