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大“秋斗”落幕“猪内脏”之战上演 蔡英文别错估民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0-12-31 14:58:54

 

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针对民进党当局漠视民意、行政机关独断专擅及政策短浅褊狭等等的执政缺失,11月22日劳工运动团体发起了“秋斗”抗议游行。此次秋斗游行共结合了土地正义、农民、环保、社运、政党等50余个团体约5万民众参与,堪称是历年来活动人数最盛大的一次。民众表达“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诉求,以及对民进党的政策实施诸多不满,而点燃民众怒火的也包含箝制新闻言论自由有关之中天新闻台换照事件风波等。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随后,国民党“立委”在台湾立法机构丢猪内脏,抵制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上台报告,从而爆发冲突。根据岛内数据分析网站分析,台湾政党总声量以国民党56.88%最高,但负面形象不少;其次是民进党占35.21%,声量相对比国民党小。

“换了位置换了脑袋”

台湾资深媒体人赖岳谦在《无色觉醒》栏目中分析,2018年“九合一”选举前,民进党虽握有全面执政优势,但在时空背景下,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因为施政不力而不得民心,导致民进党在2018年地方市长选举严重溃败,当时首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民调支持度不断创新低,甚至时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也被迫下台。

民进党面对2018的惨败,蔡英文团队调整施政方法,主推“大内宣”政策,加强社群网络宣传,各部门开始扩增数字营销预算,配合各种施政问题,消除民间杂音。这样的策略简单也有效,到2020年底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民调支持度向上攀升,加上国民党党内候选人的提名争议,导致当时泛绿阵营在2020大获全胜,蔡英文也连任成功。

但这次蔡英文并未吸取过去的教训,2020年初还挟着高人气在选举一举获得817万票的支持,到现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蔡英文支持度下跌,关键原因归于护航美猪美牛进口,与迫害台湾的新闻言论自由。

台湾刚开始要进口美牛时,马英九时期配套设重重关卡,守护台湾人民健康,即使如此,民众普遍仍小心翼翼,当时轮为“在野党”的民进党团及相关社会团体,各式抗议更为激烈,但当政党再轮替由民进党“执政”后,不仅开放美国牛,还增加进口美国美猪,这无疑是逼着台湾的人民,选择吃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国肉品。

“没有绝对不会离开的支持者”

民进党不仅开放美国美猪肉品,还将范围扩大到猪的内脏,要知道台湾民众的生活习惯与欧美人不同,我们不仅对猪肉的需求量比牛肉更高,对内脏的需求也远高于其他地区。这个时候民众不禁要问,台湾人民付出了健康,最后换到的是什么?

绿营官员对外宣称是为了换取国际地位,但无奈的是台湾地区仍无法参加许多国际组织。我们虽然看到许多美国高官前仆后继的到访台湾,但我们却看不到台美关系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反而是看着他们带走台湾一堆东西,这样的国际地位,到底是高还是低?台湾人民牺牲健康到底值不值得?

民进党除了迫害台湾人民的食安,还强关中天新闻台,打击台湾新闻言论自由,这次秋斗中,就有约六万名群众被迫走上街头抗争,反对民进党的“党国体制”。面对民众不满的声音,民进党又开始摆出另外一个姿态,说我们会谦卑的倾听人民的声音,但如果是真的,民进党当局还会执意要人民反对最强烈的美猪进赴台湾吗?

台湾社会持续被撕裂,如此倨傲的民进党对我们台湾的伤害无比巨大。这次的秋斗是已经是给民进党一个警讯,人民已经愤怒了!

蔡英文24日在民进党败选两周年时,在脸书说“民主社会没有绝对不会离开的支持者”;美猪政策再不彻底检讨,提醒蔡英文,“2020年的支持者不必然继续支持”恐将应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