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啥!台湾付费才能电联美国?这不是常识中的常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2-06-20 15:07:52

  

1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台美关系“稳健”纯属吹出来的!日前台媒报道称,民进党当局经常宣传对美关系比过去好,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登记档案显示,那些被民进党当局拿来吹嘘台美关系“稳健”的事情,其实都是民进党当局付钱给华府的政治公关公司换来的。甚至蔡英文打电话给特朗普恭贺当选,都是付钱给政治公关杜尔(Bob Dole)牵线安排,而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参加拜登就职典礼,则是付钱给政治公关盖哈特(Dick Gephardt)游说来的。当然,即便没有该报道揭露“花费”事宜,台湾日常为美国“刷卡”也是举世公认的不争事实。

  14万美元换得蔡英文与特朗普通电话

20180124005285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政府规定凡是代表境外当局在美国境内政治游说,依法都必须向司法部登记。民进党当局早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时期,通过金钱公关向美国政府交好。而早年与国民党交好的多尔,在离开国会后,成为民进党当局在美国游说的利器。据悉,民进党当局每月付给多尔2万美元,多尔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领了台方14万美元,代表台湾顺利打入特朗普团队,也正是通过多尔穿针引线,特朗普当选后接听了蔡英文的电话。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2016年12月特朗普当选不久,民进党当局通过多尔的穿针引线,利用候任美国总统领导人的“灰色身份”与蔡英文进行电话通话,打破了美国37年的外交惯例,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台湾方面吹嘘“特蔡通话”是“台美关系重大突破”,而特朗普则辩称“台湾买了美国这么多武器,为何不能打一个电话”。由于美国候任总统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通话”是前所未有之事,当时不少人都认为这是“台美关系一大进展”、“美国展现挺台力度”。

    3万元“搭线”特朗普副手彭斯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来源:新华社图)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来源:新华社图)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民进党当局还通过另一家政治公关公司操作接触特朗普副手彭斯,以每月3万美元聘请波多马克国际伙伴公司(PotomacInternationalPartners)负责,该公司与共和党关系良好,通过该公司,民进党当局与彭斯“搭上线”。

     从多尔到佩洛西 台湾游说重点转向民主党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图源:中新网

  拜登上台后,台湾地区对美游说重心转向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成为蔡当局的重点公关对象,格普哈特曾任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是民主党极有分量的资深政治人物,自2013年奥巴马政府时期,格普哈特就开始接活,多年来,台湾地区每月都会付2.2万美元酬劳给他,根据美国司法部档案与美国国际政策中心去年发表的台湾地区在美游说调查报告,格普哈特与多家代理台湾地区的政治公关接触佩洛西多达34次,光是格普哈特接触佩洛西本人及其幕僚,就多达18次。

  据报道,美国政府规定,凡是代表境外“官方机构”在美国境内进行政治游说,依法都必须向司法部登记,各界可以自由查阅。

  政治公关盖哈特曾任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是民主党资深政治人物,《联合报》称自2013年开始,哈盖特就“为台湾工作”,多年来,台当局每月付2.2万美元给盖哈特。民进党当局此前曾大肆宣传萧美琴受邀拜登就职典礼,根据美国司法部档案,盖哈特事前也曾拜托佩洛西“索票”。蔡英文2019年7月过境纽约曾见到佩洛西,盖哈特有出力;今年初民进党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过境美国时与佩洛西视频通话,也是盖哈特从中协助。

      450万美元买投票 早在李登辉时代就开始了……

  台湾地区花大钱经营参、众议员关系,讨美国欢心,其来有自,有长期按时支付,也有依个案单列计价,早在1995年李登辉美国行并在康乃尔大学演讲,堪称经典案例,就是花了450万美元的巨额活动费经由卡西迪公司游说美国白宫、美国务院和国安会,尤其是对美国国会议员及其家属、助理施加影响,使议员们采取支持台湾地区的投票和提案行动。卡西迪公司买通76名参议员、37名众议员,分别联名邀请李登辉访美,鼓动参、众两院一起通过法案,要求当时的柯林顿政府同意李登辉访美,同时筹划全美200多家媒体发表社论,支持李登辉访美。

  蔡英文自诩李登辉正统继承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共和党与民主党通吃,曾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的多尔是台湾地区在美国游说的关键人物,台湾地区每月给付多尔2万美元,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多尔领了民进党当局14万美元服务费,通过牵线搭桥,特朗普当选后才接听了蔡英文的电话。蔡当局还以每月3万美元的费用,购买了波托马克国际伙伴公司的服务,其与美国共和党关系良好,正是通过这家公司,才和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搭上了线,甚且蔡英文在2020年8月28日宣布开放进口美国莱猪之前,即先知会该公司,让他们可以在特朗普政府面前邀功。

     “金钱外交”真正受苦的是台湾老百姓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在我网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民进党当局吹嘘得到美国支持,纯属自欺欺人,真正受苦的是台湾老百姓,一边自己的血汗钱被拿去进贡,一边被绑上“台独”战车驶向危险的深渊。对此,台湾外务事务主管部门指称,连日以来,台湾特定媒体及不良官媒,接力扭曲台湾地区聘用公关协助推动对美工作,发动“认知作战”,无所不用其极破坏台美关系,离间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信任,企图伤害得来不易的民主,并威胁爆料的联合报,批判其持续以片面信息及移花接木、扭曲杜撰方式报导,刻意配合大陆对台“认知作战”。

  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以前民进党口口声声,不管大陆对台做什么都是“统战”,现在动不动就借题发挥,扯“认知作战”,又不是大陆叫你花钱买通美国关系,“见笑转生气”,只会自曝其短、贻笑大方。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