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说完,日本说……台湾又托安倍晋三给谭德赛带话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0-12-31 16:26:55

据日媒《产经新闻》报导,安倍晋三在28日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答询时,再度谈到关于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等政治议题,并强调“我已经将此问题告诉了秘书长谭德塞:‘有很多话要说,但现在我们应该团结起来’。”

台媒报道称,4月17日时,安倍晋三就曾在疫情说明记者会上公开表态,支持台湾以观察员的身分参与WHA。疫情刚爆发初期,安倍晋三在1月底参议院质询时,就也曾公开喊话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

台驻日本代表谢长廷也特别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称赞安倍首相在预算委员会上的答复,“他对台湾参与WHA的支持相当一贯,很令我们敬佩和感谢。”

  “紧急状态延长”“东京奥运延期” 日本疫情危机四伏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日本“紧急事态宣言”或将延长一个月日本政府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于5月6日到期,鉴于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日本政府或将把“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定为全国,并延长一个月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30日傍晚左右与日本政府咨询委员会会长进行会谈,着手具体讨论。日本政府高层人士表示,此次“紧急事态宣言”或将延长的幅度为1个月左右,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也有可能再次延长。

据新京报报道,由于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将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举行。4月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表示,除非疫情受控否则不能办奥运会。就在前一天,日本医师协会会长和奥组委主席也表达了类似态度。日本医师协会会长横仓义武表示:“关键是举办奥运会时全球的感染情况,即使在日本疫情受到控制,新冠肺炎在其他地方继续流行,仍然很难举办奥运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新华社 资料图

近三个月来,台湾针对世卫组织都做了些什么?

    民进党当局对谭德塞的心结来自于WHO拒绝其参与该国际组织。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民进党当局一直卖力地在国际上推销自己,并期待会同美国推动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民进党当局民意机构还通过所谓“共同声明”,提出让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完整无碍的制度化方式接纳台湾参与WHO的运作”的要求,但由于台湾不是一个国家,遭到拒绝。在推动“以疫谋独”的过程中,民进党逐步祭出了选战中的大杀器——网军。

    第一件是,围点打援,组织网军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社交媒体账号上批量发布挺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等内容,结果被批量封杀。于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还就此发表声明,指责ICAO“打压言论自由”。

    第二件是,无中生有,由所谓“加拿大网民”在美国白宫联署请愿网站发起联署,要求谭德塞“引咎辞职”。该联署指责,谭德塞“未经任何调查”,“单单相信中国政府提供的染病数据”,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WHO总干事,呼吁谭德塞立即辞职。请愿文还批评道,WHO“不应该出于任何政治原因排除台湾”,赞美“台湾的医卫水平甚至比WHO座上宾中的许多国家更先进”。据台媒3月26日报道,已有50万人参与联署。从这个操作手法来看,与卡神杨蕙如在大阪事件中的手法如出一辙,所谓加拿大网民是谁,不得而知。

    第三件是,借风使舵,策动“友邦”圣露西亚总理查德士纳等人向WHO喊话,应让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在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上,“友邦”斯威士兰代表不顾主要议题,强行加戏声称“台湾没有办法得到WHO以及国际卫生条例的支持”。

   第四件是,混淆黑白,世卫组织揭穿 “台湾因被世卫组织拒之门外而错过疫情信息”的谎言之后,台外事部门头目吴钊燮亲自上阵,在推特留言称“你有什么毛病(What’s wrong with you)?” 另据北美华人华侨界反映,近两三个月来,一些网络和社交平台不明不白多了许多针对世卫组织及相关负责人的负面留言,有的“粗俗不堪”甚至是“人身攻击”。

   第五件是,浑水摸鱼,2月11日,世卫组织正式将新冠肺炎命名为“COVID-19”,但民进党当局根本不予理会,仍然坚持使用“武汉肺炎”,号称“和国际接轨”,借此攻击中国大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