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市三重光田里后巷 彩绘行动五金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1-04 15:38:53

      新北市三重区光田里的后巷内彩绘行动五金行的图案,重现当初地方荣景,互动性十足的图案吸引民众前往拍照拍卡   。(新北市水利局提供/李俊淇新北传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新北市三重区光田里曾满是皮件家庭工厂和五金行制造商,随着时代的迁移,传统产业逐渐凋零,已不复之前的光景。新北水利局近日在重阳路一段的后巷内彩绘行动五金行图案,除了宣扬当地的辉煌历史和职人精神,互动性十足的彩绘成为民众拍照打卡的热门景点。

      水利局为提升民众对污水下水道建设的认同,自2014年起针对污水下水道接管完成之后巷,参酌里民意见及配合小区形象营造,绘制具有当地特色之彩绘图案,至今绘制超过470幅,而彩绘墙壁除了可避免违建重盖或堆置物品,更能凝聚小区共识,强化居民的连结。

      光田里长吴胜文表示,当初台湾经济起飞时,里内住户以皮包、皮革、皮带等家庭式工厂的商业模式为主,经济兴盛,吸引不少人特地从下港北上当学徒的风潮,阿瘦皮鞋早期的皮件也都是出自这里;现今的兴华公园早期则是五金百货的制造工厂,不少大盘商来此拉货,两轮车不断在巷弄间来回穿梭,随着时代变迁,荣景不再。

      水利局科长陈冠华表示,经现场查勘并收集里民意见,彩绘出早期制鞋、五金、三轮车叫卖等光景,让居民能够更了解当地的历史,将过去的文化精神转化成新的艺术传承,也让原本暗淡无光的小区后巷变得朝气蓬勃。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