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川粉暴动攻进国会大厦出人命 蔡英文为何噤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8 16:34:10

    美国暴动攻进国会大厦,暴力袭击国会事件震惊世界,动摇了美式民主基石,也让美式民主体面尽失。(图/路透)

    美国国会日前举行特别联席会议,清点总统选举人团票数,确认新任美国总统,不料却遭大批川粉闯入,一名女子中弹送医后身亡。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表示,只要遇到特朗普之乱,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和民进党又一如往常噤声了,因为只要支持国会警察执法、谴责攻入国会的示威者,那就是打脸当年的“太阳花运动”。

    特朗普支持者6日冲撞或破坏或攀爬闯入国会,爆发令全世界瞠目结舌的严重骚乱,1名女川粉遭击毙,3人送医不治,另有52人被捕。这是国会大厦自1814年遭英军攻击后,首度被攻陷,当时正主持联席会议的副总统彭斯,为捍卫民主程序,不惜与现任总统特朗普撕破脸,动用权限召入国民兵平乱。

    对此,游淑慧今(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凡遇到特朗普之乱,蔡英文和民进党必会消失噤声。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压颈致死案,引发美国各地抗议示威,结果特朗普下令“军队”待命,用军队对付人民,蔡英文没讲话。后来特朗普直接下令警察对示威民众开枪,蔡英文也没讲话。6日,川粉攻入美国国会,导致五人丧生。对于川粉、或对于强制执法的国会警察,蔡英文和民进党一样噤声。

    游淑慧不意外的说,持执法的国会警察、谴责攻入国会者?那就是打脸“太阳花”。支持攻入国会的川粉,那就是打脸美国国会和拜登当选人。不过,如果蔡英文的理由是“台湾是外人”,不想干涉美国内政,也可以理解也支持。

    但游淑慧指出,蔡英文和民进党那么喜欢对大陆和香港的事发表高见,那他们觉得自己是以什么身份和角色去滔滔不绝?自己人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