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协助台湾建立自卫能力?美国议员声称“将推更多挺台法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6 12:07:54

美国联邦众议员贝拉(Ami Bera)宣称,在台湾建立自我防卫能力的同时,美国国会议员将在“台湾关系法”基础上,推出更多不同的法案支持台湾。

担任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的贝拉接受“日经亚洲”(Nikkei Asia)专访时声称“在台湾建立自我防卫能力时,美国国会许多议员认为我们应该支持台湾。”

民主党籍的贝拉指出:“我想您会看到多个不同的法案,是建立在‘台湾关系法’的基础上,即是确立一项基本原则,台湾人民应该要能决定他们的未来和前进的道路。”

美国众议院于7月14日通过2023年“国防授权法案”,贝拉所提出旨在强化美台伙伴关系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Taiwan Peace and Stability Act)也纳入其中。

另外,“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和其他美媒报导,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记者会被问到美国该如何遏阻台海发生战争时,她回答这是个非常重大的问题。佩洛西声称:“我们展现对台湾的支持至关重要。在台湾议题上,我们没有人曾说过支持独立,这要由台湾做决定。”(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