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连猪肉进口信息都要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2 16:21:46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亲自向台湾人民挂牌保证的“猪肉仪表板”网站,才挂牌没几天,就被民进党当局隐匿真相的作法砸得粉碎。“猪肉仪表板”数据的这个“皮”若不存,民进党当局所有推动的“猪肉产地标示”、“加强进口猪肉检验”等等作法的这些“毛”,也将失所附丽。

    其实,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为了圆开放美国含瘦肉精猪肉进口的这个谎,已经是谎话说尽。民进党从极力反对美国莱猪进口,到宣布开放进口,就充满政治算计。发动网军模糊进口美国莱猪的焦点,把开放进口的脏水泼到国民党身上之外,还胡扯什么美国人吃莱猪,也没吃出什么问题等。

    美国莱猪是不是已经进入台湾市场,就像丑媳妇总得见公婆一样,本来就没什么好瞒的,即使瞒了今天,也过不了明天。民进党当局应该做的,就是美国莱猪哪一天进口来,就公布哪一天进口了,就这么简单。

    但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事,苏贞昌1月4日亲自公布的“猪肉仪表板”网站,却立即搞骗人的手法。依据“边境查验自动化管理系统”网站的数据,明明1月4日就已经有5批美国各部位及项目的猪肉进口,但“猪肉仪表板”网站到了1月7日,都还显示没有美猪进口。

    这样不实的讯息,经过媒体揭发之后,不到50分钟,这个“猪肉仪表板”网站才更正,并显示第一批美猪的进口数量。台卫福部门官员解释,是因仪表板需要汇整卫福部门、“农委会”与财政部门“关务署”的3个机构数据,会有时间落差。

    台卫福部门官员还在解释时间差的时候说,有些进口猪肉的业者,因为要配合仓储物流,还会等7至8天才会到“关务署”领货,所以,进口猪肉从检验、报关、领货,到真正流入市面,也还有一段时间差。

    真不知道民进党当局掌权者的脑袋是怎么想的,在解释这个时间差上,还能说出这么外行而且难以令人相信的话来。行政机构或者卫福部门的官员或许不把时间视为金钱,但商场上“时间就是金钱”,则是牢不可破的金律。

    如果照官员的思维,今年1月1日开放美猪的第1天,进口业者向美国下单,美国肉商须花至少2到3个星期才能把猪肉运到港口装船,而船再开怎么快,也得花1个半月。然后,进口商再拖个1星期再去领货。这么一来,美国莱猪要进入台湾市场至少得2到3个月。

    但实际上,商人晚一天把肉品上市,就损失一天囤货的成本,早一天把肉品出手,就早一天收回资金。任何有成本概念的进口商应该早在民进党当局宣布进口时,就已经下单买肉,而且赶在1月1日开放前的一刻,就已经运到我们港口,随时报关,恨不得1月1日就把莱猪上市,赚钱。

    建议民进党当局官员在圆谎时,得先学点商场常识,可别愈描愈黑,把台当局可能仅剩的一点信用,都搭进去了。(作者高源流为资深媒体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