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事专家:民进党继续挑动 两岸必然走向战争冲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2 15:21:10

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于本月9日出席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时宣称,中国大陆强势改变区域现状,台湾已成为大陆的试金石,最快接下来6年内这样威胁便会浮现。对此,岛内战略专家张竞示警,假若民进党不断挑动两岸紧张,进行政治动员,催出选票,并转移民众不满焦点,到最后必然能够“心想事成”,走向战争冲突。

    综合《美国之音》以及《海峡时报》等多家媒体报导,戴维森是于周二(3月9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作证时发出警告。

    戴维森忧心,中国大陆正加速取代美国之领导地位,这可能会在2050年发生。面对这样的雄心,台湾俨然成为过程中的一块试金石,“我认为这样地威胁在10年内便会浮现;事实上,可能接下来的6年便会显现”。

    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询问,美国是否该明确声明“我们不让大陆武统台湾”时,戴维森回应,他身为印太地区司令官,他的义务是支持所谓“台湾关系法”。他呼吁美方应重新审视是否继续维持台湾政策上的战略模糊立场,也强调美方会提供台湾专业建议、提高台湾防御能力。

    张竞分析,美国印太司令是依据情报部门分析与推估,而情报分析向来就是做最坏打算。他指出,“当战争认真准备时,诚意面对往往会让历史转向”,只要有心就能获取和平,绝对不会走到历史发展之死胡同。

    不过张竞也示警,假若民进党为维持本身永久“执政”,不断挑动两岸紧张,藉由冲突激化情势,来进行政治动员,催出选票,并转移民众不满焦点,到最后必然能够心想事成,走向战争冲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